美網球王退賽費爸直落三 小威廉斯晉八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2019年美網公開賽男單16強,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輸掉前兩盤之後,第3盤因為左肩傷勢退賽,無緣衛冕。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僅花1小時19分鐘就以6:2、6:2、6:0直落三高芬(David Goffin),生涯第13度闖進美網8強。

小威廉絲。(Emilee Chinn/Getty Images)

 

費德勒。(Elsa/Getty Images)

 

德約科維奇。(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曾在2016年美網封王的瓦林卡,大概是現役球員中,除三大天王外,少數在大滿貫賽場還能威脅球王的實力派。而德約科維奇這次美網可能都是帶著肩傷在打,這個傷勢影響到他的發球與反拍,剛好前3場對手都是非種子球員,才能一盤未失打到16強。

球王前兩盤以6:4、7:5輸球後,立刻要求傷停,請防護員處理肩膀傷勢,第3盤回到場上,比數來到2:1時,顯然仍受肩傷所擾,最後決定退賽。賽後小德表示:「我不想談我的傷勢,我一直都是這樣。」

相對的前兩輪打得令人提心吊膽的瑞士天王費德勒,男單16強對戰比利時好手高芬(David Goffin),雖然首盤第三局遭破發,但隨後連下5局拿下;次盤更是展現強力發球,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第三盤高芬毫無抵抗力,費德勒連拿6局勝出。

女單方面,大會第八種子37歲的小威廉絲在第二盤曾一度扭傷右腳踝,仍克服傷勢,靠著強勢的發球,擊出38記致勝球力壓對手的11記,以6:3、6:4直落2盤淘汰克羅埃西亞選手馬蒂奇(Petra Martic),下一輪將面對爆冷晉級的中國金花王薔。

至於台灣混雙好手詹詠然和多迪格(Ivan Dodig)的「台克組合」,接連在法網與溫網拿下兩座混雙冠軍後,在美網仍舊無人能擋,面對羅馬尼亞女將歐拉露(Raluca Ioana Olaru)與克羅埃西亞的史庫格(Franco Skugor),不用1小時,就以6:1、6:1勝出,晉級8強,挑戰大滿貫3連冠再進一步。

──轉自《大紀元》(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