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連勝領跑英超 北倫敦德比平局收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進行了第4輪較量。利物浦和曼城皆輕鬆擊敗了對手,另外四支競爭「前四」球隊均遭遇平局,其中在北倫敦德比中,阿森納主場2:2與托特納姆熱刺握手言和。四輪過後,英超再次演變成了瓜帥和渣叔,雙雄爭霸的局面。

利物浦13連勝 創隊史記錄

本輪,新賽季英超前3輪唯一一支取得全勝的球隊——利物浦,在客場3:0輕取伯恩利,取得四連勝,繼續領跑積分榜。不過比賽中發生了不和諧的一幕,成為賽後人們談論的話題。一向老實靦腆的馬內(Sadio Mane)在比賽最後階段被換下時,顯得情緒非常激動。人們認為,這可能與隊友埃及人薩拉赫(Mohamed Salah)在比賽中該傳的球不傳有關。而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則顯得很大度,看到塞內加爾人暴怒,在一旁始終保持著笑容,就像大人看著小孩撒嬌一般。

憑藉這場勝利,利物浦創造了隊史新的連勝紀錄——13連勝。利物浦自1892年成立以來,已經擁有了127年歷史,其在頂級聯賽史中最長連勝紀錄是12連勝。這個夜晚,利物浦完成了歷史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13連勝並不是英超史上最長的連勝紀錄。英超迄今為止最長的連勝紀錄,是曼城2017/18賽季創造的18連勝。那個賽季,「藍月亮」從第3輪一路狂勝到第20輪。不過,利物浦也有一項數據是曼城無法企及的,那就是克洛普球隊在這13連勝中,均攻入2球或以上而獲勝。

在最新積分榜上,利物浦以4戰全勝積12分,繼續領跑;衛冕冠軍曼城本輪在主場4:0大勝布萊頓後,取得3勝1平,以2分之差緊隨其後。前利物浦主帥羅傑斯率領的萊斯特城,以2勝2平的不敗戰績,積8分擠進前三;另一位前利物浦主帥霍奇森執教的水晶宮,取得二連勝後,積7分,闖入前四。

北倫敦德比戰 以平局收場

本輪的焦點戰是在酋長球場進行的「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對陣熱刺。這是英超最火爆的德比戰之一。上半場熱刺反客為主,在開場第9分鐘的一次快速反擊中,阿森納門將萊諾倒地撲球脫手,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跟進補射破門,取得1:0領先。這粒進球對於丹麥人來講有著里程碑的意義,他成為了第5位打進英超50球的熱刺球員,同時也是熱刺隊史首位進球和助攻數都達到50+的球員。

英超第4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2:2與熱刺言和。圖為埃里克森助熱刺先拔頭籌瞬間。(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此後,韓國球星孫興慜禁區內被對手鏟倒,凱恩主罰點球命中,為熱刺2:0再下一城。接下來,陷入絕境的阿森納展開反撲,上半場補時階段,拉卡澤特在禁區內,小角度爆射破門,為阿森納扳回一球。

下半場,阿森納加大了進攻力度,創造出了比上半場更多得分機會。第71分鐘,奧巴梅揚接應貢多齊的挑傳,前插到禁區中路捅射得手,為阿森納扳平比分。最終,這場火藥味十足的「北倫敦德比」以2:2平局收場。全場比賽雙方一共吃到了8張黃牌,阿森納有3張,熱刺球員則5次染黃。

這場平局讓阿森納刷新了三大紀錄。阿森納近27次主場對陣熱刺,僅輸了一場;而熱刺上一次在阿森納主場贏球,還要追溯到2010/11賽季;如今「槍手」將英超主場對陣熱刺的不敗紀錄,擴大到了9個賽季。自1969年以來,阿森納還從來沒有在9月進行的「北倫敦德比」戰中輸球,而這項紀錄已經延續了50年。

曼聯創近26年來最差開局

曼聯本輪在客場被十人應戰的南安普頓以1:1逼平,最近13場各線賽事的正式比賽,僅取勝2場,本賽季英超連續第三場不勝,目前他們與熱刺、切爾西積分一樣,同積5分。

此役,面對實力並不強的南安普頓,本來是曼聯全取3分的好機會,球隊也取得了一個完美的開局。新援詹姆斯在第9分鐘遠射建功,為曼聯先拔頭籌;但南安普頓在下半場頑強地扳平了比分。在最後20分鐘,曼聯在多一人的情況之下,場面上佔有絕對優勢,但沒能取得進球,雙方最終戰成1:1平手。如今這支曼聯想要在客場取得一場勝利,真是不易。

在首輪4:0戰勝切爾西之後,曼聯已經接連在狼隊、水晶宮和南安普頓身上吃癟,創造了「紅魔」近26年來的最差開局。而更令曼聯球迷感到絕望的是,球隊看上去沒有任何一點反彈的跡象。隨著戰績的低迷,主帥索爾斯克亞的危機也早早的到來了。在英超主帥下課賠率上,他一直高居前列,如果戰績再不出現回暖,挪威人能否挺到聖誕節都是個問題了。


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在英超主帥下課賠率上,一直高居前列。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切爾西後防線再次拖後腿

切爾西本輪在主場迎戰「升班馬」謝菲爾德聯。蘭帕德派出了切爾西隊史上最年輕的英超聯賽首發陣容,平均年齡只有24歲158天。上半場,切爾西一如既往地凶猛,收穫了兩粒進球,本以為這場比賽的懸念已經失去了。

不過到了下半場,切爾西「紙糊」的防線再次「拖後腿」。先是「藍軍」右路失守,被對手突破,羅賓遜中路無人防守下,輕鬆破門,扳回一分。第89分鐘,切爾西的法國中後衛祖馬(Kurt Happy Zouma)在對方干擾下,自擺「烏龍」,助「升班馬」扳平比分。最終,切爾西將幾乎到手的3分,變成了2分。

前4輪比賽,切爾西已經丟掉了9球,除了丟10球的諾維奇,「藍軍」的失球數在全英超排倒數第二。後防線接連的低級失誤,讓主帥蘭帕德大喊無奈。以這條逢賽必丟球的後防線來看,切爾西本賽季「爭六」都會有相當大的難度。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