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加徵更多關稅,黃金價格8月份上漲8%,達到2013年4月以來的新高。今年迄今爲止金價上漲了19%,每盎司達1525美元。8月份黃金持有量飆升至6年來最高水平,投資者為購買黃金投入了近50億美元。

2.法國電信運營商Iliad SA週一表示,決定從芬蘭諾基亞購買設備,用於在法國和意大利建立5G網絡。這表明,這家公司選擇了歐洲的技術和戰略獨立性。Iliad表示,將在2020年開始在法國和意大利建立5G網絡。

3.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同意向美國的調查部門支付約2億美元的罰款,被調查的是谷歌旗下的YouTube影片平台涉嫌侵犯兒童私隱權的案件。分析師估計YouTube的年收入可達數百億美元。

4.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一表示,針對向科技公司開徵數碼稅,法國與美國達成協議。協議內容是,如果法國徵收的數碼稅比經合組織的課稅機制更高,那麼法國將會退還其差額給被徵稅的公司。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