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香港年輕人堅持抗爭 葉德嫻:你們沒做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自「反送中」運動6月份爆發以來,71歲的香港影后葉德嫻(Deanie姐)多次走上街頭,與廣大市民一起參加遊行和集會表達訴求。面對8月31日港警暴力鎮壓再度升級和大規模搜捕示威者,葉德嫻9月2日堅定地表示,絕不會與年輕人「割席(劃清界線)」,並呼籲學生們堅持抗爭:「你們做得很對,你們沒做錯(你哋做得好啱,你哋冇做錯)!」

9月2日,葉德嫻與蘇玉華、潘燦良、凌文龍等在香港藝術中心出席舞台劇《親親麗南》發布會。此次是Deanie姐首次出演舞台劇,她笑言︰「不知劇組怎麼會找我,我都一把年紀了,可能演完這次就退休啦(就唔知佢哋點解搵我呢,我都一把年紀,可能做埋今次就Goodbye啦)!」

談及演出心得,葉德嫻說,記對白比較困難,因為舞台劇要靠記性,她坦言自己不及「後生仔」(年輕人)反應快,還自嘲是「豬隊友」,並指要向前輩凌文龍請教,嚇得在旁的凌文龍連忙擺手說︰「太后不要開我的玩笑啦,我是『小龍子』(唔好玩我啦太后,我係小龍子)。」

被問及相關「反送中」的話題時,葉德嫻透露,自己一直密切關注著相關的新聞。

8月31日,香港局勢再度升級。警方抓捕抗議人士,假扮示威者扔汽油瓶,在地鐵站瘋狂襲擊市民。而面對著港人無懼遊行禁令上街,港警(包括疑似來自大陸的偽裝港警)除了實施大規模封路,一如既往地發射催淚彈和胡椒水,並首次動用藍色水炮,以便日後鎖定身上留下顏色的抗議人士進行「秋後算賬」。

對此,葉德嫻表示:「我希望大家明白為什麼會出現暴力,不要忘記為什麼會出現暴力。在這裡,我要更加感謝香港的年輕人,如果6月12日那天沒有他們的抗爭,這條惡法就通過了。因此我好多謝他們,一直到今天、此時此刻,我都要感謝他們(我希望大家明白到點解會出現暴力,唔好忘記點解出現呢件事先!喺呢度我更加要多謝年輕人,612如果唔係佢哋,呢個惡法已經通過咗,我點都好,直至今日呢一個時刻都係,好多謝佢哋)!」

面對白色恐怖籠罩香港,Deanie姐表示,絕不會與「反送中」示威者「割席」。

被問及對連日來發生的暴力流血衝突是否感到痛心,她說:「我相信不痛心的都是冷血,不過有這些冷血的人存在,都有好多,所以是否痛心因人而異(相信唔痛心嘅係冷血,不過都有咁冷血嘅人存在,都好多,痛唔痛心係睇人啦)。」

Deanie姐在現場對學生們喊話:「你們做得很對,你們沒有做錯(你哋做得好啱,你哋冇做錯)!」

至於有什麼方案可解決目前的風波、彌合香港社會的撕裂,葉德嫻直呼:「我有咁嘅權咩?個權喺邊個手,佢咪可以解決囉(我有這樣的權力嗎?這個權在誰手上,誰就可以解決囉)!」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