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問愛爾蘭 並和波蘭簽5G網絡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離開波蘭,抵達愛爾蘭,和愛爾蘭副總理科文尼進行雙邊會議。彭斯表示美國支持英國脫歐計劃,希望脫歐後愛爾蘭能保持穩定。週一,彭斯和波蘭總理簽署5G網絡協議,抵制華爲。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卡倫週一抵達愛爾蘭

彭斯當天和愛爾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科文尼會談時表示,美國將繼續與愛爾蘭和英國密切合作。

彭斯還表示,美國將支持既能「保障愛爾蘭穩定」,又能維持「北愛和平協議」的英國脫歐協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將繼續和愛爾蘭以及英國夥伴,保持密切合作。」

週二,彭斯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以及愛爾蘭總統希金斯在都柏林會面。

週一早些時候,彭斯和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基簽署5G協議。

彭斯表示,這將保障數碼基礎設施安全,並爲其他歐洲國家作出榜樣。

美國副總統彭斯:「這份協議,我們相信,將爲歐洲其他國家在5G問題上,設立重要榜樣。」

外界認爲此舉旨在圍堵華爲,美國之前曾勸說歐洲盟友抵制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

彭斯週一在華沙還表示,要繼續防範俄羅斯在全球範圍內干預大選。

美國副總統彭斯:「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繼續保持對俄羅斯(干預大選)意圖和行動,繼續保持警惕。」

按計劃,彭斯本週還將訪問冰島和英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