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週二開記者會 否認想要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路透社週一曝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與商界人士談話時表示,如果她能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但林鄭月娥週二(3日)早上舉行記者會,改口說從來沒有想請辭,北京方面也召開記者會緊張應對。

香港記者 梁珍:「儘管林鄭月娥的閉門會面錄音被披露,林鄭向商界承認自己為給香港帶來如此浩劫是不可原諒的。她稱如果有選擇,她會第一時間請辭,但是林鄭在出席今天行政會議時,卻多方強調,自己從未向中央提出請辭。」

記者:「行政長官,你能否告訴我們,你為什麼告訴商界你沒有辭職的選擇? 你有沒有試過辭職並被北京拒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我從未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辭職。因為在私人會議中我只是試圖解釋,作為個人,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可能是一個容易離開的選擇。」

不過,路透社週一披露一段24分鐘的錄音,林鄭月娥上週在與商界人士閉門會談中,表示最深切的道歉就是辭職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一個行政首長來說,對香港造成這樣的浩劫是令人無法原諒的,真的令人無法原諒,如果我可以選擇,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辭職,深切道歉就是下台。」

林鄭還透露了中共當局對解決香港問題的態度,是既沒有最後期限,也不會派兵鎮壓。還說她能做的很有限,暗示身為香港特首沒有實質權力。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身為一名行政首長的空間,很不幸的,根據憲法必須為兩個主人服務,對中央人民政府(中共),也對香港民眾。這之間可以調動的政治空間非常、非常、非常有限。」

週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兩名發言人,對此事反應強硬。

中共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 楊光:「香港的主權是屬於中國的,是屬於十四億人民的,這一點還能拿來討論,拿來說嗎?」

同时,港澳辦也罕見强調香港市民和平参與遊行集會,與少數暴力示威者性質截然不同。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