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遊艇起火 5船員獲救 34名遊客恐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美國加州文圖拉縣一艘遊艇週一起火,當局表示,只有5名船員獲救,其餘34人仍失蹤,搜救行動持續。

「求救!求救!求救!」

「有船難,這是洛杉磯海岸警衛部,在1-6頻道,你的位置在哪裡?多少人在船上?」

「我不能呼吸…」

這段錄音,是事發時,遊艇向洛杉磯海岸警衛部撥打求救電話。

週一凌晨3點半左右,載有39人的遊艇突然起火燃燒。美國海岸警衛隊派出直升機、快艇和巡邏船,展開搜救。

美國海岸警衛隊隊長Monica Rochester:「這是一個非常悲慘的事件,我們將一直搜索從晚間,直到早上,但我想我們都應該準備好最糟糕的結果。」

聖巴巴拉市消防局表示,5名船員事發時正好睡在甲板,設法逃生獲救。目前確認至少15人喪生,其他人仍失蹤,救援行動持續。

緊急救援人員發現至少25具屍體,乘客在甲板下面睡覺來不及逃生,船艙外發現一些屍體。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爆炸導致火災,火災發生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