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熱賣的十款電動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電動車近年成為汽車界重點發展項目。雖然目前和燃油車相比,可選車款還是少很多,但在美加各個大城市,可以發現供電動車充電的設施開始增多。那麼哪些電動車最熱賣呢?

根據電動汽車網站InsideEVs的估計,2019年上半年,在美國電動汽車銷售市場,特斯拉穩居領導地位。

據InsideEV估計,1月至6月間,特斯拉在美國銷售了大約83,875輛電動汽車,是通用汽車銷售電動車輛數量的10倍以上,通用排名第二。

InsideEVs表示,雖然特斯拉銷售三款全電動車型,比其它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的電動車選項多,但特斯拉最暢銷的車型,Model 3豪華轎車的銷量比其它車型至少高出750%。

今年5月29日,研究公司IHS Markit在報告中預計,美國市場上共有43個品牌的130多款車型提供電力推進系統,包括純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IHS汽車(automotive)分析師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其中三分之二銷量將由前10大汽車品牌實現,特斯拉將占據逾四分之一銷量。

布林利說,短期內電動車的競爭將非常激烈。更多選擇和可用性將推動銷售增長。

全球推電動車市場趨勢也已經成型。根據相關統計,汽車零組件業界認為,2027年會是一個交叉年,將會出現燃油車、電動車各半情況,為了適應市場潮流,汽車製造商漸漸改變過去設計車款的方式,輕量化汽車將成為未來主流。

IHS Markit也預計,電動汽車市場正在快速增長,預計2026年48個品牌將銷售1680萬輛汽車,平均每個品牌在整個市場的銷量為35萬輛。純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將占總銷量的7.6%,而2018年這一比例僅為1.2%。

據InsideEVs提供的信息,以下是今年上半年美國最暢銷的10款電動汽車。該網站的估算基於車輛識別號和汽車製造商銷售數據等指標,但有些因素則更多基於InsideEVs員工的判斷。

1. 特斯拉Model 3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67,650輛。

平價版Model 3成了特斯拉能否盈利的關鍵。(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 特斯拉Model X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9,000輛。

Tesla Model X電動車。 (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3. 雪佛蘭Bolt EV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8,281輛。

2017 Bolt EV獲選《綠能汽車雜誌》的年度綠能車。(曹景哲/大紀元)

4. 特斯拉Model S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7,225輛。

特斯拉Model S豪華電動汽車。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5. 日產Leaf (Nissan Leaf)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6,008輛。

2018 Nissan LEAF。(李奧/大紀元)

6. 寶馬i3(BMW i3)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2,207輛。

BMW i3。(曹工 / 大紀元)

7. 大眾e-Golf(Volkswagen e-Golf)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1,893輛。

2018 Volkswagen e-Golf。(李奧/大紀元)

8. 奧迪e-tron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1,835輛。

2019 奧迪e-tron。(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9. 捷豹(Jaguar) I-Pace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1,309輛。

10. Smart EQ fortwo

截至6月份,2019年美國銷量為496輛。

──轉自《大紀元》(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