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回應錄音門否認曾辭職 港議員斥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路透社》早前披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某次與商界閉門會面時曾聲稱「如果可以,會選擇辭職」,引發外界關注。林鄭日前在出席例行政府高層會議前就此向媒體作出回應,否認自己曾向北京辭職,並強調自己有信心可以讓香港走出困局。對此,有香港議員批評林鄭是在「講大話」,並嗆「世上只有奴隸才不能夠辭職」。

香港議員林卓廷9月3日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否認曾向北京提出辭職等說法提出批評,他表示,根據《路透社》披露的錄音內容,林鄭月娥早前在與香港商界人士閉門會面時曾說,如果有選擇,她「第一件事會辭職」;但林鄭月娥今早用英文回答記者時卻說,「不辭職是她自己的選擇。」這兩個說法自相矛盾,說明林鄭不是在向香港商界 「講大話」,便是向香港市民「講大話」。

林卓廷又表示,林鄭月娥當初曾向商界承認,她為香港帶來了一場「不可原諒的浩劫」,但今早見記者時,她卻又聲稱自己有信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這兩句話也是互相矛盾的。

他指出,如果林鄭月娥連辭職的自主權都沒有,反映出所謂「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是赤裸裸的謊言。一個人如果決意要辭職,是不會辭不到的。林卓廷諷刺說:「世上只有奴隸才不能夠辭職」,因為奴隸沒個人意志,「只會聽命於主人」。

林卓廷還形容林鄭月娥現在成為香港歷史的「最大敵人」,他強調,無論林鄭月娥是否辭職,她都應該約束警方濫權的問題。

此前,路透社曾在2日報導稱,該媒體取得了一段林鄭月娥上週會見香港商界人士時的講話錄音。在與商人們的這次閉門會議中,她自責不慎引發政治危機,造成了「不可饒恕的浩劫」。她還表示,當下中國大陸與美國的關係日漸緊張,港府解決這場政治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如今事件已演變為事關中國大陸的「國家安全與主權」的問題,對此她深深道歉。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她會辭職下台。

上述錄音內容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的極大關注。隨後林鄭月娥回應稱,錄音內容只是她在一個私人聚會中分享她個人的感受,對於這些內容被公開感到很失望。她重申,自己從六月至今都沒有向中共中央提出過請辭,並聲稱堅信自己與團隊仍可帶領香港走出困局。但林鄭月娥自始至終並未否認錄音的真實性。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