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費稅10月上路 東京炎夏開賣羽絨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福利支出,日本消費稅將在今年10月,從原本的8%增加到10%,東京百貨公司看準商機,在八月便推出羽絨衣等冬季商品,讓民眾能在增稅之前搶先購買。

ANN news(2019.8.2):「今天(2日)東京溫度超過35度,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內卻增設了冬季商品的專櫃。」

位於東京的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在今年8月,已經開始販賣冬季的羽絨外套。

百貨公司業者岡田勝廣(2019.8.2):「因為今年消費稅上漲,聽到許多來自客人的意見,希望能早點看到秋冬的衣服,所以提早推出,希望客人能慢慢挑選。」

日本消費稅將在今年10月1日正式上漲,根據日媒報導,政府為了面對高齡化的社會,增加稅收能讓社會福利更為全面,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今年5月的記者會上,對於日本未來的經濟走向抱持正面態度。

官房長官菅義偉(2019.5.13):「儘管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支撐國內需求的經濟指標仍穩固,此外他強調,政府有責任創造一個可以提高消費稅的環境。」

隨著消費稅即將上漲,政府也推出了許多減稅制度,例如外食族如果選擇外帶餐點,而不是在店裡用餐,則消費稅將維持原本的8%,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只要在同一家店消費5000日圓,就可以退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魏嘉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