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玲玲北上漸增強 南台灣注意大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受到颱風玲玲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台南市等5縣市發出大雨或豪雨特報,提醒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玲玲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0度,東經124.5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指出,預計颱風玲玲將向北北東移動逐漸通過台灣東方海域,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東退,北上路徑較為偏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

氣象局表示,颱風玲玲未來仍有逐漸增強、暴風半徑略增大趨勢,加上預報路徑仍有些不確定性,若颱風路徑比預期偏西,或暴風半徑擴大接觸台灣東半部100公里近海範圍時,仍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可能。

氣象局上午也發出大雨及豪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台南市及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嘉義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地區,為高雄市、台南市;大雨特報地區,是嘉義縣、嘉義市及屏東縣。

至於第14號颱風劍魚,根據氣象局觀測,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短時間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