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兵急死港澳辦?林鄭辭職錄音再燃高層內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3日特首林鄭月娥在私人場合的錄音中透露北京的底牌,不會出兵鎮壓香港,再次掀起中共高層激烈內鬥。幾小時後,港澳辦便緊急召開新聞發布會嚴詞拒絕香港「雙普選」並恫嚇港人,令局勢再度升溫。

香港爭取民主的示威抗議已經延燒13週,對於究竟如何解決這場危機,中共高層各路人馬放出來的消息滿天飛,凸顯中南海內部意見不一、爭鬥激烈,各自對外放風打宣傳戰,形勢相當詭異。

在9月3日流傳出的錄音中,林鄭月娥表示,中共高層沒有定下10月1日解決香港危機的期限,中共也「絕對沒有計劃」出兵到香港街頭的意思,因北京的領導層意識到,代價太高將無法支付。

錄音中,林鄭還稱,送中條例點燃了席捲香港的政治危機,她已經造成了「不可饒恕的浩劫」,如果她有選擇的話,她會辭職。

然而林鄭的錄音再次掀起中共高層激烈內鬥。

幾小時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便召開新聞發布會,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強硬表態,中共對雙普選底線就是中央提名、普選、中央確認,這三個環節缺一不可,這就是中央定義的「真普選」,任何時候都不會變。

他還表示如果情勢進一步惡化,「絕不會坐視不管」。同時透露,在緊急狀態下根據需要可依規定實施全國性法律(即緊急法)。

而港澳辦發言人楊光的講話,明顯是在刺激港人,讓局勢升溫。

香港反送中運動提出的其中一大訴求正是「真普選」。港人在意《基本法》內承諾,給香港人的普選,卻被楊光說成大部分港人支持5年前人大8.31決定。

而反送中運動正是由於港人不願受到中共的法律系統監管而引起的,港澳辦卻在記者會上說,必要時在香港可以執行中共國內的法律,這又一次刺激香港人的情緒。

民主派5位立法會議員9月3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港澳辦的言論。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說,港澳辦的言論,是在政治驚嚇香港人,既沒有排除出動軍隊到港,還表明全國性法律可以在港實施,並點出有多條《基本法》條文可以動用,完全是將港人的訴求置之不理。

民主黨黃碧雲則說,港澳辦將港人的訴求,說成是政治控訴及要脅,又指反對運動是想奪取管治權,但市民上街並不是要爭奪管治權,而是要捍衛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制度價值。

習近平放話,安定港人?

對於北京再度針對如何處理香港危機釋出混亂信號。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林鄭月娥的錄音傳出,可能是習近平放話,安定港人和國際社會的心,現在卻被港澳辦隨即追襲刺激局勢升溫,造成中共對香港信息十分混亂。

中國問題專家晨鐘說,港澳辦的記者會,顯然是讓香港局勢升溫,而不是降溫,是故意刺激香港人。

他說:「現在中共給出來的訊息特別混亂,說白點,香港目前亂局是北京高層內鬥的折射。」

林鄭月娥的錄音出來後,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連夜在他的頻道「理論蕭析」進行分析。

他認為,林鄭錄音把林鄭的責任都推給北京,更重要的是,內容透露了北京的底牌,就是北京不會出兵鎮壓香港。

至於消息到底是誰放料出來的。他認為,林鄭沒有這種膽量私自放料把責任都推給北京,更大的可能的是習近平透過她放話:「習近平終於擺脫了鷹派決定香港唔會,不會鎮壓香港的示威!」

蕭若元說,習近平是想把北京的底牌告訴香港人,叫香港人不要那麼害怕,讓國際社會不要那麼害怕出中共軍隊……習近平左搖右擺一輪,決定不理鷹派,鷹派繼續吵,所以就這樣走。

習近平嚴查香港假情報?

香港大紀元8月23日引述一名在香港的紅二代透露,習近平不信任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習認為他們在繼續執行江澤民系統核心人物曾慶紅的那一套政策,港澳辦一直給北京傳遞假消息。

對於香港問題未來如何處理,該紅二代表示,目前北京急求降溫香港局勢,之後可能會出現港澳辦、中聯辦和港府一些人以「身體有問題」等方式辭職。

7月初,就有來自北京消息稱,北京高層對香港示威者一波接一波的抗議浪潮感到錯愕,亦對香港局勢感到擔心,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

北京消息還稱,「七一」前,中共江派出常委、主管港澳事務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兩度南下深圳坐鎮,近距離第一時間掌握香港形勢。

然而,此次導致香港示威者怨氣爆發的導火索,據稱與韓正有關。

據公開報導,此次港府修例,因韓正在北京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表示,對於港府修訂「送中條例」,中央政府完全支持,直接引發持續近3個月反送中運動。

據路透社披露,6月16日,港府已向韓正提交了一份評估香港民眾的五項訴求的報告,認為撤回「送中條例」有助緩解香港危機。但是提議被拒絕。林鄭獲得的指令是,不應屈服於抗議者的任何其它訴求。

有人希望搞一次香港六四

7月底就有北京紅二代告訴《大紀元》,有人想通過反送中製造事端,逼習近平犯錯誤,希望習下命開槍,搞一次香港六四,但習沒上當。

該紅二代還說,曾慶紅當年在香港培植了很多地下黨,在此輪反送中運動中,港警和示威者中都有曾慶紅特別安插進來的人馬,他們的介入令香港局勢更加動盪。目前兩大派系還在較勁、較量。

另有消息稱,由於香港人很守法,此輪反送中很文明,達不到曾慶紅逼宮習近平出兵鎮壓的目的,於是曾的人馬就喬裝成激進的示威者,使用暴力砸政府機構,還喬裝成黑幫、黑警施暴,以期把事態升級,給習近平挖坑,試圖製造「香港六四」。

消息還稱:由於習近平一直不發話出兵,急死了江系人馬,無論是隱藏在香港的特務、黑社會,還是軍隊的、外交部、港澳辦、中聯辦,紛紛跳出來恫嚇、辱罵反送中示威者。尤其是江系掌控的中共外交部、港澳辦,配合其主子對示威者拋出「恐怖主義」的罪名,以達到鎮壓港人的目的。

從過去持續近3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來看,智慧的港人並沒有被嚇倒,也必將採取長期的非暴力抗爭運動,加上國際社會的聲援等,有分析說,屆時等待中共的很可能是一場滑鐵盧之戰,甚至是一場滅頂之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