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健:香港危險了 習近平更危險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用此一句古話,形容此刻的習近平可能再恰當不過了。猶如,自己手中雖握着刀子,但卻不知仇敵的刀子已經抵近自己的後脖頸子。

林鄭開始甩鍋 習中央被「暴露」

路透社在8月30日出了爆炸性的消息。據說,路透社引用3個匿名的官方和半官方消息源說,林鄭政府曾向北京當局提議正式撤回修訂《引渡法案》,並正面回應抗議者的各項訴求,包括對警民衝突進行獨立調查、實行完全民主的選舉、取消用「暴動」一詞來定義香港抗議、撤回對目前遭拘捕人士的指控。但是,遭到習中央的嚴詞拒絕。

對於上述內容的可信度有多少?我覺得,更多的可能是中共內部派系間角力的放水行為。這裡探討一下它背後的意圖和潛在的連鎖反應。

其實,我們知道,從林鄭月娥當上香港特首的那天開始,她只是個中共的傀儡特首,她的一舉一動都是在隨着北京起舞。面對眼前的香港亂局,林鄭根本沒有獨斷的權力,相信自「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她與中共中央的溝通、請旨等等多了去了。為何路透社此時從3個渠道得到這樣的消息?

所謂路透社的這條消息只能說明一點,林鄭月娥企圖把正在惡化的香港亂局和未來可能出現的武力鎮壓的責任推給習近平。而這些表象的背後是中共高層敵對派系間的鬥爭。

從主管香港的最高機構「中共中央港澳辦」到香港的「中聯辦」,再到香港特首以及其他港府高層,這一條線下來,都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控制着。香港已經變成江派與習近平派系的角力場。

香港危險 習近平更危險

路透社透露的上述信息,無疑是讓習近平在國際社會上更加孤立,他離「習澤東」更近了一大步,會加劇習近平在外交方面的挫敗。在中共官媒的報道中,也一直都在對香港「喊打喊殺」,大有重演「六.四」屠城的氣焰。

而此時,離中共慶祝建政70周年的日子越來越近,留給香港各方解決「反送中」抗爭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日前,一隊隊中共軍車又招搖的開進了香港,同時,可能比戒嚴更糟糕的施行香港《緊急法》也越來越多的被港府談論着。林林總總,不禁讓人想起1989年6月4日那天,發生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大屠殺……。

各種跡象都表現出,習近平正在被多種因素逼向以武力鎮壓港人「反送中」抗爭的那一步,這裡包括:中共官媒、港澳辦的宣傳,路透社等媒體的爆料,港府的激化矛盾,港警的暴力打壓與挑釁,和港人的反彈等等……。

如果習近平重演「六.四」屠城的那一幕,不僅會毀掉香港,毀掉港人的未來,也會毀掉習近平自己。

一旦「六.四」 重演,習近平要背負全部對香港動武的責任和後果,同時,以美國為先鋒的國際社會必定對中共實施嚴厲的制裁,加之近來國內經濟急劇萎縮,中共權貴的財富會大大縮水,百姓生活會愈加艱難,到時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處境,將更加里外不是人。

若習近平的江派死敵藉機發難,聯合其它力量行廢黜之事,恐怕習近平的下場會直追劉少奇,在民間也更不會有胡耀邦和趙紫陽的聲望,只會留下悲情的罵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三個沒想到 北戴河日子不好過
相關鏈接:張明健:百萬港人大遊行 習近平掉入「溫水鍋」
相關鏈接:張明健:三大警訊齊降 習近平面臨大抉擇
相關鏈接:張明健:中國將發生世紀大事件?川普打出致命牌
相關鏈接:張明健:曾慶紅等來機會 想弄死習近平和王岐山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的這些做法 連底層百姓都心寒
相關鏈接:張明健:自己人也成了「妖精」 習近平還能用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