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擺譜泄密 花錢僱20萬人參加慶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黨媒目前高調稱,定於中共建政70週年時,舉行規模空前的慶祝活動,並宣稱將有近20萬來自各界的群眾參與其中。而北京民眾透露,屆時將參與的群眾是當局花錢雇來的。

中共官媒8月底已經高調公布了「十一」的慶祝計劃,包括召開慶祝大會、習近平講話、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舉辦大型文藝演出和進行焰火表演等。

而為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舉行第一次全流程演練,將於9月7日晚6點開始,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舉行。屆時,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將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天安門管理委員會網站的消息顯示,將根據廣場實際情況適時恢復對外開放。

北京市民陳先生對自由亞洲說,閱兵式和群眾遊行規模空前,官方要求群眾預演。市民被全方位調動起來,完成這次政治任務,你不參加也得參加,6、7月份就告訴了,都給工資的,沒白去的。

他說,在北京昌平有一訓練基地,走步的、喊號的、舞槍、弄棒的都在那兒。還有多少個工廠、美院,軍隊,天安門那裡拉過去的都是假的,都是美院做的模型,也不是一天半天就做出來的。

北京市民程先生則披露,當天市民可以拿著工資回家休息,市民樂意配合。他說,中央要面子,同時也讓北京人得到一點實惠。

他說,參加「十一」遊行也會補貼,主要是練習集體舞。中學生和大學生等都有補助,被選上參加的學生,今年都沒有放暑假在進行排練。就連在周圍輔助維持秩序的朝陽大媽,每個班也有150元人民幣的進帳。

程先生表示:朝陽大媽後邊有寫著「首都志願者」,兩個小時一班150塊錢,上午去了下午也去就有300塊錢,等這任務完了以後,除了給錢,還給大米、油、帶魚等。

中宣部表示,將有10萬多群眾參加70年慶祝活動,晚上的聯歡活動有6萬群眾,慶祝大會、閱兵儀式邀請3萬群眾觀禮。

據了解,10月1日當晚,官方將安排6萬群眾聯歡,中心區以大學生為主,邊緣多半是廣場舞大媽。白天3萬名的群眾,是從機關單位、學校、企業等分派的。

觀禮人數也有指標,被挑選的參與者要經過教導員驗收,不達標獎金、補助都領不到。閱兵式和遊行群眾,從挑選演員、配置服裝、道具、排練動作與台詞,都有要求。違規者的單位、領導會有政治麻煩。

不過,有分析認為,這些都可能是中共最後的末日狂歡,因為持續近3個月的香港反送中仍在發酵中,一旦有大事發生,必將加速中共的滅亡速度。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