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拍案驚奇】【收藏】六首好聽歌曲 香港反送中主題 介紹+收聽欣賞

大宇

【收藏】六首好聽歌曲香港反送中主題,介紹+收聽欣賞;「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來信分享

03:23 我們這一家:Do you hear the Hong Kong People Sing 2019
06:31 好聽新歌《自由路》(粵語版)
13:01 Beyond歌曲《海闊天空》(因版權問題 僅局部)
13:39 《我願榮光歸香港》
15:52 《唱哈利路亞讚美主》
17:04 《香港人》 (原曲Shall we talk)

相關視頻: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大宇,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香港反送中局勢緊張,剛才是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的不同場合,齊唱歌曲《你可聽到人民在歌唱》的情景。在大陸的官方話語體系裡,把香港反送中運動裡,表現比較激進的示威者,叫成「暴徒」。其實,可能叫成angry man,「憤怒的人」更適合一點,不信,您聽這句歌詞。

在今年夏天席捲全港的民主運動中,有許多歌曲成為在示威者間傳唱、激勵士氣的唱辭。這些歌曲有的是新曲新詞,也有的是用舊曲換新詞,也有的是原來已有的歌曲,配上反送中運動的畫面,作為新穎的MV去傳播。在網絡上,現在已經有好多相關歌曲,但是因為版權問題,我們沒法在影片中全部給大家呈現,我們挑幾首,作為這些歌曲中的代表。那我今天也客串一次音樂DJ,用音樂這種輕柔的方式,呈現反送中的不同側面,抗爭太激烈,歌的形式也可以給大家舒緩心情。形式就是,我跟大家先簡單介紹歌曲,然後把歌放出來分享。
———————————-
今天在節目中,我們再閱讀兩封來信。

一位落款為「一个躲在你们背后的大陆人」來信說:
虽然距离遥远,也听不懂粤语,但我的心一直和你们在一起,香港人加油,万事小心!————特别是那些孩子们: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生命中还有许多的精彩在等着你们——记得:be water!(不加字幕)
這位觀眾姓趙,感謝您!

另外一名叫胖胖的觀眾,在來信中說:
我出生在海纳百川的上海,生活在大洋彼岸的澳村,本身并不是关心政治生活的人,自6月开始关注香港事件,确实被香港同胞的公民精神打动。不能说我完全支持所有的行动,但是期间,无论是勇武派,还是合理非,以及海外香港群体,展现出对追求自由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是值得我反思自己的。

可以想象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而不只是一场战役,所以这将极大的考验香港同胞的克制,理性和智慧。统治者不会轻易地放弃独裁带来的财富和地位,人民也不会轻易地放弃自由带来的自主和独立。今天香港发生的事件,会被计入史册,因为已经超出了地区争取自治的意义,而是专政独裁和现代文明对抗。

借此希望良知可以战胜欲望,理性可以打败谬论。

好,謝謝這位叫胖胖的觀眾。來信真的都非常精彩,節目時間有限,不能一一念完,請原諒。但您的來信我們一定會珍視,並把您的心聲都公開出去!

最後再重複一下,「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您訂閱,按贊和留言,您也可以點擊小鈴鐺圖案,可以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好,感謝您收看《新聞拍案驚奇》,下期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