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年老了 最懊悔的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下面是當人們年老了,走到自己一生的盡頭時,覺得最懊悔的事情:

1. 92%的老年人後悔年輕時不努力工作,沒有什麼業績

(圖片來源:pixabay)

年輕時,你遇到很多誘惑,很容易沉迷其中,如果不清醒,到某一段時間突然醒悟時,就發現自己已經年老了。一生就這樣充滿懊悔地過去了……

有些人像演戲給別人看一樣的活著,太過在意旁人的目光,而沒有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別人學習,我也學習;別人工作,我也工作;別人娛樂,我也娛樂。這樣下去,怎麼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要想出眾並擁有成功的事業,你就要比你在生活中所看到的努力更多,尤其是在你還年輕的時候。要盡全力把握年輕有體力的時候,用判斷力和意志力給自己思考策劃一個長遠的計畫,並堅持把計畫中的每一步落實。儘管前面的道路如何坎坷,但你要堅信暴風雨中會培養出人才,堅持下去必會取得成功。

2. 73%的老年人後悔年輕的時候走錯了路

(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三個大學生,勉強地被分配到國有單位。一年後,一個人不甘心每天都看著上司的臉色來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所以跳槽到一個私人公司開始自己的事業。另外兩個人並不在意,他們安心在穩定的環境中工作,安穩度日。兩年後,其中一個人決定辭職開店經營,剩下的那個人看兩個朋友在生活中忙碌著,就安分於自己的選擇。

多年後,三個人再見面,第一個人已經成為一個大公司的總經理,第二個人已經擁有自己的連鎖店,剩下的一個人還照樣每天上班工作,有時候因家人生病而經濟窘迫。

在你眼前總會擺著很多種選擇:選擇通往成功但佈滿荊棘和挑戰的道路,還是選擇日常安穩平靜的道路,都取決於你!如果你不付出努力,那麼燦爛的夢想永遠是遙不可及。

3. 62%的老年人經常為從前教育子女的方式後悔

(圖片來源:pixabay)

有很多人為自己的子女奉獻了一切,承受所有的悲傷、羞辱,把子女捧在手心裡,讓他們生活在無憂無慮中,百般寵溺。但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忘了教孩子怎樣在生活中站住腳,忘了教孩子在沒有人攙扶時自己要怎麼走,忘了教孩子付出而不是只會接受。對孩子盲目的愛護只會讓孩子變成一個自私、脆弱的人,只會想到自己。

很多人都望子成龍,覺得孩子學習不足是很羞恥的。因此,很多人逼著孩子學得很多,上各式各樣的才藝班,儘管孩子不想要也逼著他到處上課。

學習得太多讓孩子在本來應該好奇認識世界的時候,卻要承受著很大的壓力。他們應該玩耍、學習良好的待人接物和生活方式。我們把自己的孩子變成被動的機械,塞給他們很多知識,卻不曾想將來他們是否還會記得,只會學習而沒有生活技能,甚至在待人處事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

4. 57% 的老年人後悔不珍惜自己的伴侶

(圖片來源:pixabay)

年輕時不懂得珍惜,晚年就後悔莫及。喝醉才知道難受,愛過才懂得情深。在感情方面,當擁有時都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後才感到後悔莫及。

5. 45% 的老年人後悔不珍惜自己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多少錢都買不到健康。身體不好的話,不管有多富裕都要與疾病同住。年輕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健康,吃喝不節制、抽菸喝酒,等到年老病衰時才自責也沒用了。

──轉自《美麗日報》

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