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林鄭發表電視講話 拒設獨立調查 提4項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下午發布電視公告,提出4項行動,宣布正式撤回修例,以緩和當前局勢。

 

9月4日晚5時47分,林鄭月娥向全港市民發表講話,正式宣布撤回修例,稱立法會復會後會按議事規則撤回條例草案,及委任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及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加入監警會;與司局長,會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以及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

她說,由9月開始,和所有司局長會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讓社會各個階層、不同政府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通過對話平台將種種不滿直接說出來,一起去探討解決方法。

林鄭月娥提出4項行動:
第一,特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
第二,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
第三,從這個月起,她將和所有司局長走入社會,與市民對話。
第四,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

反修例運動從今年6月起持續近3個月,遍及全港18區。港人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即撤回修例、收回示威暴動定義、撤銷反修例抗爭者的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濫暴情況及立即實行真雙普選。

這3個月期間,林鄭曾以「暫緩」、「完全停止」、「壽終正寢」形容煞停修例,但民眾不買帳,認為林鄭月娥在玩文字遊戲,必須按照法律正式的程序撤回方可。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大紀元網站: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新唐人臉書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紀元時報-台灣臉書直播: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紀元新聞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大紀元:https://www.supportepoch.org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