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中槍被捕風險赴前線 急救員:救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香港831晚間,大批防暴警察夜間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追捕示威者,對市民無差別暴打、對臉噴射胡椒水,手無寸鐵的市民下跪痛哭的影像,震驚世界。趕到現場的急救員透露,警察不讓他們協助傷者,他呼籲警方不要再阻止救護。這名急救員說,赴前線救援,不只可能中槍、甚至有被捕的風險,但他一定會救到最後一刻。

831晚間速龍小隊跟防暴警,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以警棍胡椒噴霧,無差別攻擊市民,手無寸鐵的市民下跪痛哭的影像,震驚國際。多位市民流血受傷,但前後花了2.5個小時才將傷者送醫,當晚趕到太子站的急救員表示,警察不願讓他們協助傷者。

急救員:「我有朋友在太子站,跟我說警察是十幾個人壓倒一個人,打得他們頭破血流。我們就從旺角盡快步行到太子站的時候,結果警方不讓我們進去做任何急救方面的行動。」

站在前線協助急救工作,不只可能面臨催淚彈、橡膠子彈的攻擊,如果場合是警方沒批准的非法集會,就有可能被拘捕,被控暴動罪。這名急救員坦言說,自己也會畏懼。

急救員:「我選擇了出來做急救,就不能怕了,我寧願到最後一刻都在救人,好過什麼都不做,我也有想過會被逮捕,或者中槍。」

曾在前線處理被打爆頭,開放性骨折等傷勢,這名急救員也有話想跟警察說。

急救員:「我沒辦法阻止警察要逮捕人,但是我們做急救救完他,他不會逃跑,而你可以逮捕他,我覺得你沒有必要阻止我去救他。」

全副武裝的勇武派示威者,不少人表示,願意為香港一戰,甚至願意犧牲。參與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彼此之間就像是手足一樣,這名赴前線的急救員哽咽地說,期盼大家都能安全。

急救員:「也想跟手足(兄弟姊妹們)說,一定要安全,你們記得我們約好了,有一天,要在立院會,除下口罩相認,你們一定要全部都安全,不要再被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