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進最高檔私人會所 「辭職錄音」更多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想要辭職下台的內部會議錄音曝光,引發輿論關注。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指,該錄音可能是林鄭前高官同袍所偷錄,會議地點則是在香港最高檔私人會所————香港會(Hong Kong Club)。

路透社9月2日披露林鄭與香港商界人士的一次閉門會談錄音,在這段24分鐘的錄音中,林鄭語帶哽咽地表示,由她引起的香港這場浩劫,不可原諒,她還說若自己可以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下台。

林鄭在第二天的記者會上否認了辭職一事,但並未否認錄音的真實性。

《香港01》引述消息人士稱,錄音是上週稍早林鄭與朋友及前同袍在進行私人宴會時的談話內容,林鄭有不少朋友及前同袍現在都從商。

報導還指出,這次閉門會談的地點是香港高級私人會所、中環名流聚集的香港會

公開資料顯示,「香港會」於1846年代由一位英國海軍上將創辦,舊時叫新公司。當時香港會會館設於中環雲咸街及皇后大道交界,是當時洋人的高檔私人會所,娛樂和商務的私密空間,會員皆香港上層士紳,非富則貴。

1890年,香港會在中環遮打道臨海地段興建新會館,建成一座維多利亞文藝復興混合意大利式的四層高白色大樓,內設宏偉的入口大堂,設施包括有圖書館、酒窖、冷藏庫、酒吧、高級餐廳、會客室、宴會大廳、保齡球場、桌球室及多個豪華客房等等,1897年啟用。

香港會不僅會費高昂,而且入會程序極難,只可內部推薦,若沒有幾位資深會員介紹,並通過會員委員會的嚴格審批,想成為會員,有多少錢都不行,最初華人根本不可以入會。早年林鄭申請入會時也是大費周章。

直到1985年,香港會才開始接受華人會員,其中一人是鄧蓮如女男爵。1996年才接受其他女會員。會所各行各業精英和富豪雲集,而且至今仍保留有幾個房間供男士專用,供他們吸菸、談生意、娛樂。

由於會館老化,保養成本高昂,1981年,香港會在只有少數會員反對下拆掉富貴族氣派的舊會所,4年後建成今天所見的這座現代化會所大廈。不過,有不少人認為,原會所被拆是香港最失策的決策之一。今天香港會會員仍以洋人為主,只有約1400名會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