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逃犯條例危害 大陸律師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創下香港史無前例近200萬人上街。逃離中國大陸、現居溫哥華的律師祝聖武表示,香港反送中抗議是公義行動,200多萬港人覺醒讓中共膽寒。

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 港人提出五大訴求,卻一直得不到港府的正面回應。逃亡加拿大的中國人權律師祝聖武表示,《逃犯條例》本身並不是為了維護正常的民主法治。

大陸律師 祝聖武:「如果送中條例一旦通過,毫無疑問它首先的就是一部關於政治迫害的『法律』。首先針對的就是在香港地面上實施的針對中國政府的,要求中國民主法治的這些人,(對他們)進行政治迫害。」

大陸律師 祝聖武:「這一(香港)抗議活動到現在已經逮捕了超過7百人,這麽多政治犯都是涉及到對中國共產黨的冒犯,對中國政府利益的侵犯,這些人都隨時可能受到中國政府的報復。」

他還表示,雖然政治犯或宗教團體成員不在引渡條例範圍之内,但中共會構陷其刑事罪名以達到引渡的目的。

大陸律師祝聖武:「中國政府在泰國在其他國家綁架政治犯,這早已經是惡名昭著了。這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這也是爲什麽香港人,以至於全世界,對這個送中條例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激烈的反對的原因。」

他表示,林鄭月娥對於港人「反送中」的處理,主張順水推舟聽命於中共。然而中共在「反送中」事件中,卻低估了香港人和平理性抗暴的堅強意志。

大陸律師祝聖武:「即便特區政府真的做出一個所謂的妥協,宣佈撤回這個條例,那麽要求民主的呼聲是絕對不會熄滅下去的。」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