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亂局白熱化 歐盟以不變應萬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在21名保守黨議員倒戈的情況下,英國國會週二通過了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動議,週三將尋求立法禁止政府無協議脫歐。首相約翰遜氣憤之下開除了這21名議員的黨籍,週三將提出提前大選的動議。英國脫歐前景更加撲朔迷離。

英國國會態度已經明朗,就是反對無協議脫歐,如果政府不能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再向歐盟提出延期。

作為回應,首相約翰遜表示,如果不得不向歐盟提出脫歐延期,他將提前舉行大選。

歐洲委員會發言人安德利娃週三表示,雖然英國局勢變化不斷,歐盟仍將繼續和約翰遜討論脫歐問題。

歐委會發言人 安德利娃:「我們的立場不變。我們願和約翰遜首相進行建設性合作,並考慮他可能提出的任何具體建議,只要這些建議符合脫歐協議的精神。」

歐盟和英國之間最大的分歧在於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約翰遜要求歐盟放棄這一條款,並找到替代機制。但安德利娃重申歐盟不會放棄。

歐委會發言人 安德利娃:「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是目前階段維護愛爾蘭和平協議的的唯一解決方案,可以確保遵守國際法條和義務,並保持單一市場的完整性。」

週三早些時候,歐洲委員會還討論了無協議脫歐情況下的應急計劃,宣佈將動用歐洲團結基金,為歐盟的企業、工人和農民提供財政援助,這項基金通常用於救助自然災害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