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密謀砸30億美元 引渡郭文貴回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中國富商郭文貴近年流亡美國以後,不定時對外界曝光一些中共高層的黑幕,成為中共權貴們的心頭之患。有美國媒體近日詳細披露了中共擬動用30億美元資金找人遊說美國政府引渡郭文貴回中國的內幕,一名馬來西亞華裔富商、一位美國前司法部資深官員和一名共和黨高級財政官員被指捲入其中。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 ,有駭客入侵並獲取了原共和黨高級財政官員埃利奧特•布魯迪(Elliott Broidy)的一封秘密電子郵件並將其內容披露出來,而這封電郵顯示,中共官方正透過馬來西亞華裔富商劉特佐和說唱歌手普拉凱齊瑞•山繆爾•米歇爾(Prakazrel “Pras" Michel)發起一項被命名為「影響力運動」的計劃,擬動用高達30億美元的資金尋找合適的政客去遊說美國政府,以便把郭文貴引渡回中國大陸,而當上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的布魯迪因為有機會接觸到美國聯邦高級官員,也成為了中共物色的說客人選之一,布魯迪因此收到了相關秘密電郵。

在中共運作這項秘密行動的過程中,美國前司法部國會事務的資深官員希金波坦(George Higginbotham)充當了在美國替中共洗錢的中間人。然而,30億美元當中的7400萬美元在洗錢過程中卻被媒體曝光,而這筆錢已被美國政府有關機構沒收。

據報導披露,此事與轟動一時的「一馬公司(1MDB)醜聞」有關,該案件有超過10億美元的黑金,就包含在中方預支付的30億美元當中。

希金波坦被捕後已承認,劉特佐2017年5月對美方進行第二次遊說時,特別針對「一馬公司」案對美國政府提出了相關請求,並聲稱布魯迪和其他人會利用政治關係去說服美國官員把郭文貴送回中國。作為遣返郭文貴計劃的一部份,希金波坦2017年7月還曾經被告知要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見面。

據公開的資訊,2018年11月30日美國司法部曾發布聲明稱,前司法部國會事務的資深官員希金波坦(George Higginbotham)已承認他曾協助馬來西亞的「一馬」(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基金匯了數千萬美元至美國,作為干擾美國調查「一馬」基金醜聞的遊說資金。

當時美國司法部還提出另一份起訴書,要求凍結大馬富豪劉特佐(Jho Low)在美國銀行存放的7,300萬美金的戶頭。據希金波坦供稱,這是他協助劉特佐洗到美國銀行存放的資金。但當時司法部並未提及這筆資金中是否還有部份被用於其他用途。

今年3月中旬,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在一篇報導中首次披露,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馬來西亞華裔金融家劉特佐,是否曾於2017年試圖透過白手套向川普(特朗普)的政治籌款委員會捐贈10萬美元,以說服美國放棄對他的調查並將現居紐約的郭文貴引渡回中國受審。

作為政府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IMDB)弊案關鍵人物,劉特佐2018年已在美國被起訴,其被控的3條罪狀中就包括「共謀違反禁止外國賄賂法與洗錢」,而馬來西亞當局也指控劉特佐從IMDB竊取了數十億美元。但劉特佐本人否認了所有指控並已潛逃,有消息指他正藏匿在中國大陸。

雖然有關中共出巨資找人遊說美國政府引渡郭文貴的消息一直在海外盛傳,但郭文貴本人一直居住在紐約,至今安然無恙。

郭文貴曾公開表示,「由於美國政府與法律制度,中國不能引渡我,我的政治庇護申請正在處理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