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庫:中共大肆買推特色情帳號發布香港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澳洲一家智庫機構本週二發布的報告稱,社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近期封鎖了一大批發放假消息的中國帳戶,其中有不少色情帳戶被中共收買後用於發布香港假消息。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本月3日發表的一項報告披露了上述消息。

據披露,推特近年來封鎖的那些發放假消息的中國帳戶多達940個,這些帳戶除了專門針對批評中國政府的知名異議人士發出各種旨在抹黑的假消息外,中共往往還在推特上利用色情帳號來發布有關香港的假消息。

報告稱,其中一些帳號在散播香港假消息之前,曾發表大量色情、足球和韓國流行音樂(K-pop)的內容,而平均每四個轉發最多的推文中,至少有兩個與色情內容有關,而這些帳號通常只需花費幾美元就可買到。

這篇報告的共同作者托馬斯(Elise Thomas)分析稱,買這些帳號的人可能希望藉助大量粉絲人數,讓來自這些帳號的虛假內容看起來更合理。

托馬斯同時還警告說,北京可能會繼續利用外國社交網絡擴大其宣傳活動,用於各種問題。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