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中 紐約市規委會通過新監獄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紐約市規劃委員會於9月3日,對紐約四個區新監獄的建設計畫進行投票,在此起彼伏的抗議聲中,委員會以9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了該計畫,下一步將移送市議會進行審議和表決,請看報導。

9月3日,在曼哈頓下城的市規劃局會議廳內,市規劃委員會正在對紐約四個區的新監獄建案進行投票。儘管現場反對抗議的聲音此起彼伏,委員會最終還是以9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了新監獄建案。

作為司法改革的一部分,市長白思豪去年宣布,要在2026年全面關閉以管理不善和以暴力著稱的雷克島監獄。為此,他計劃在紐約四個行政區建設和擴建四個高層新監獄。這個四個新監獄的選址為:曼哈頓下東城華埠內的中央街80號(80 Centre St)、布朗士的Mott Haven的原警察局拖車廠、皇后區Kew Gardens的拘留所以及布碌崙Cobble Hill的拘留所。

市長的新監獄計畫從一開始就受到各相關社區民眾的反對。曼哈頓以及布碌崙居民擔心新監獄會對社區造成治安、環境、交通以及文化方面的重大影響;布朗士居民組織指責市長把監獄強行塞給少數族裔社區。皇后區區長凱茨則公開反對在該區Kew Gardens的新監獄建案

根據統一土地審核程序(ULURP),新監獄建案將移送市議會進行審議。市議會宣布將於明天(週四)上午10點,在市政廳召開公聽會,屆時監獄局以及各區利益方代表都將在會議上表達意見。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