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林鄭宣布撤回修例 港人: 太遲太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林鄭宣布撤回修例 港人:太遲太少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號傍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正式撤回造成香港社會幾個月來衝突不斷的《逃犯條例》的修訂,但她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同時,對民眾提出的收回示威暴動定性、不檢控示威者、實現雙普選的訴求,也都一一找理由駁回。

針對林鄭的這番表態,香港抗議者表示,在港人過去三個月付出了重大生命和流血代價後,港府的回應「太遲、太少、太假」,因為目前民眾憤怒的根源在於警方濫用武力和涉嫌與黑社會勾結。抗議者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有人在網上留言說:絕對不會收貨!6月9號同今日撤回分別在於,幾隻眼、2次黨鐵恐襲、2人被刀手斬至重傷、多人離世、超過100人被檢控、超過1000人被捕,而受傷、逃亡則不計其數。林鄭以為撤回修例就算了?小學生都知道不可能收貨。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說,港府3個月都不回應市民對警方涉嫌濫權的民憤,現在仍然強調嚴正執法,撤回修例是試圖「一手軟一手硬」,分化港人,為啟用緊急法做鋪墊。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表示,香港的示威仍將持續,直到落實「真普選」為止。他說,五大訴求中,最重要的是「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也表示,如果沒有民主政府、沒有民選的特首和立法會議員,類似「逃犯條例」的惡法還會繼續出來。

中國人權律師團譴責中共強迫失蹤

中共正在準備慶祝建政70週年,最近,大陸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被驅趕、人權律師唐荊陵被失蹤,出於對更多異議人士被維穩失蹤的擔憂,中國人權律師團9月4號發表聲明,呼籲民眾揭露和抵制中共強迫失蹤的酷刑。

聲明說,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2019年9月維穩全面升級將不期而至,不排除會有大量異議人士面臨被非法騷擾、被恐嚇、被旅遊、被上崗、被失蹤、被以各種方式維穩。
律師團擔憂,會有一些違法分子、黑惡勢力會借勢製造恐怖氣氛、緊張局面,進一步大規模踐踏法治、侵犯人權。

聲明說,尤其「強迫失蹤」這種法西斯反人類的酷刑,對每一個公民都構成嚴重威脅,是絕對不可接受的恐怖主義行徑。

聲明呼籲,國內外正義力量,揭露和抵抗中共的罪惡行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