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會晤冰島總理 重申北極圈戰略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週三在冰島,美國副總統彭斯先後與冰島總統和總理會晤。彭斯指出,需審慎對待俄羅斯和中共政權在北極區域日益增長的活動。

與奧巴馬政府的政策不同,川普政府重新正視北極圈戰略重要性,並提出安全開發理念。

彭斯此次在雷克雅未克,在與冰島總統及總理的會晤中,都指出需嚴肅對待俄羅斯和中共政權在北極區域日益增長的活動。他在周三推文中說,「我們認識到,我們在北極面對一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新時代,並面臨新的威脅。我們希望致力於吸引好的投資,投資者尊重並承諾法治和透明公平的規則。」

美國副總統 彭斯:「隨著俄羅斯在北極地區加強活動,北極地區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我們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還有中共政府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活動及經濟投資。截至目前,冰島放棄了『一帶一路』倡議。」

5G安全和華為威脅,是貫穿彭斯此次歐洲行程的重點議程之一。彭斯認為華為是聽命於中共的企業並為中共收集情報,敦促盟友拒絕網路受到敵對國家控制的電信供應商幹擾。這是川普政府應對中共政權惡意影響力威脅的舉措之一。

週一,彭斯代表美國與波蘭在華沙簽署了兩國5G網絡安全技術協定,保障網絡安全,避免下一代電訊網絡遭受中斷和惡意操控。

目前,美國正在與全球各地電信公司合作,開發替代華為5G的新系統。

另外,對於英國混亂的脫歐局勢,彭斯表示,希望英國和歐盟能達成協議,讓英國可以有序的脫離歐盟。

本週,彭斯先後到訪波蘭和愛爾蘭,之後還將訪問英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