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中共須非常強硬 華爲已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對美中貿易戰表明立場,強調必須解決中共的問題,並明確指出華爲已經出局,美國不會與華爲做生意。

美國總統 川普:「我告訴大家,如果我對中共坐視不理,我們的股市會比現在高出一萬點。但是必須有人出手,對我來說,這比經濟重要的多,必須有人出手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解決中共的問題,必須解決,我說的已經不單純是經濟方面,還有其它方面。中共已經失控了。」

貿易戰開打至今,中共對美國農業的報復最爲嚴重,但川普政府果斷出手,僅去年就拿出160億美元,全面補償美國農民的損失。

美國總統 川普:「所以農民們極爲高興,他們也都是戰士,都知道我們必須解決中共的問題,不能再任由其發展下去。」

爲促成貿易談判,川普在今年6月與習近平會面時,曾表示可以討論華爲問題,但隨着貿易戰不斷升級,川普對華爲的態度也日趨強硬。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對國家安全的考量,華爲對於我們的軍隊,我們的情報機構來說是個重大隱患,我們不會與華爲做生意。很快就會全面停止(合作),關於中共我們會關注事態發展,但華爲已不是我們討論的對象了,不是我們現在要談論的內容,我們不會與華爲做生意。」

當天,川普還連發三條推文,指出解決中共問題的方法,是必須態度「非常強硬」,而在解決中共貿易問題的同時,還會對全球帶來影響,整頓包括歐洲在內普遍存在的貿易不公,使美國從長達50年的「關稅恐怖主義」中解脫出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