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籲廢天才班 布魯克林家長學生集會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有意淘汰公立學校的「天才班」,引起反對聲浪。週三,議員、家長和學生在布魯克林集會,要求市長,放棄這項計畫。

紐約州眾議員 Nicole Malliotakis:「現在,我們的市長和市府,正在從根本上摧毀我們的教育系統。」

「紐約市公校多元化諮詢小組」近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進入「天才班」的學生75%是亞裔和白人,排除了西語裔和非裔學生,造成公校的種族隔離與分化,建議逐步淘汰「天才班」,掀起強烈反對聲浪。

抗議家長 陳女士:「這個制度是很公平的,是讓小孩去發掘他們的天份,針對這方面去擴展,而不是因為排他就取消。」

受訪學生表示,目前提供給幼稚園到五年級的天才班,教學進度比起普通班級相對快,並提供學生額外的學習項目。

抗議學生 Tiffiany Chen:「我本身喜歡接受挑戰,如果沒有天才班我上課會很無聊。」

記者:「日前,包括眾議員瑪利奧在內的多名州、市民意代表,聯名致信市長白思豪,要求他放棄取消天才班的計畫。」

他們認為,反而應該要增設更多天材班,讓更多人能有機會享有教學資源,而不是取消天材班。

紐約州眾議員 Nicole Malliotakis:「我們不想要降低教學標準,對於那些目前沒有辦法進入天才班的學生,我們應該是要設法給予他們資源和幫助。」

Christa McAuliffe家長教師協會主席 Vito LaBella:「考試跟制度本身沒有種族歧視,需要的只是來自學生、家長、老師的努力和紀律。」

市教育總監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日前向家長確保,天才班計畫短期內,或是今年內不會突然被叫停,但不排除在未來進行改革。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