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超2/3選民支持貿易上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一項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超過2/3的美國選民希望政府對抗中國(中共)的貿易政策,儘管他們相信自己也會因此遭受損失。

《國會山報》(The Hill)9月3日報導,根據其獨家獲取的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調查結果,67%的登記選民表示,美國有必要對抗中共的貿易行為,川普總統及其盟友都認為這些行為對美國不公。

該民調的聯合總監馬克•佩恩(Mark Penn)說:「當談及抵抗中國時,川普總統擁有美國公眾的大力支持。」

佩恩表示,美國選民意識到了關稅可能會對就業和價格產生負面影響,但他們認為,在這方面進行鬥爭是正確的。

最近幾週,美中貿易戰繼續升級。因為談判停滯不前,兩國相互加徵了關稅。

就關稅戰而言,美國人對川普政府的措施總體上存在分歧。在上述民調中,5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贊成目前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另外50%的受訪者則表示,他們贊同這些措施。

在川普政府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 10%關稅的問題上,同樣如此。調查顯示,50%的受訪者表示支持該舉措,另外50%的受訪者則表示反對。

大多數選民表示,他們期望貿易談判能在明年總統大選之後繼續進行。53%的受訪者認為,川普不會在2020年選舉日之前簽署貿易協議;而47%的受訪者表示,相信川普將會在此之前簽署協議。

上述結果出自Harvard CAPS/Harris Poll從8月26日至28日對2,531名登記選民進行的調查。完整的民調結果將於本週晚些時候在線發佈。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