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拍案驚奇】北京和香港示威者互亮底牌 撤送中條例後「真普選」再成焦點 抗爭若持續 中共不會手軟

大宇

【詳解】北京和香港示威者互亮底牌,撤送中條例後「真普選」再成焦點,抗爭若持續,中共不會手軟;「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來信分享

相關視頻: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歷史的潮流,就像大河一樣奔流不絕。如果說民主自由是香港人選擇的潮流,那麼香港自治權的逐步削弱,就好像是這條河上不斷高築的大壩。壩越來越高,蓄水也越來越多。6月份開始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就好像是河流到了汛期,現在大壩攔不住了,就要洩洪,但是洩洪是為了保住水壩,絕不是讓河水自由流淌。

9月4號,在反送中運動即將屆滿三個月的時候,林鄭月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將撤回引爆民眾抗爭大潮的「送中條例」,但是對民眾的另外四項訴求,仍沒有給出滿意的答覆。

在經歷了本能暴力、群眾鬥爭、語言威嚇、兵臨城下、打擊精英的五次回應不奏效之後,現在是中共當局的第六次回應。

現在的局勢,看上去就是中共當局在「亮底牌」,實際上是與香港示威者「隔空交易」,試探示威者的「底牌」。

—————————————-
節目最後,我們我們還是來說一下「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的活動。這個活動從8月29日開始舉辦,已經收到大量熱心觀眾的來信。萬分感謝大家的積極參與,每一封信我們都很珍視!活動形式是,9月13號中秋節前,您可以寫幾句話,或一首小詩,或一篇短文,表達您對香港人的美好寄語。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
那今天在節目中,我們再閱讀兩封來信。
一位好像是香港觀眾的來信,他的姓是Tsui,可能是崔或徐,他用《滿江紅》的調,寫了一首詞,表達心情:
【暴政雷轟,沖霄極;中秋月暗,星野寂……
冷槍爆目,硝煙鴆嫡……
百載名城今褪色?千般素求湮無跡?
閭里情,盡血肉長城,曾相識?
南柯夢,何尋覓! 扶桑木,安椻植!
朔望掀皇曆,鬢眉霜蝕!
警、黑昇平成莫逆;黃、藍亂世皆天敵?
泣綱常,佳節倍悲涼,心神戚】

還有一位姓韋的年輕人來信,英文明叫will,他說:
【我叫Will,是一個來自上海的80後。我想許多跟我一樣生長在內地的80後,都是聽著香港歌曲,看著香港電影長大的,這些電影和歌曲教我們戀愛,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了非常重要又特殊的印記。我相信這次發生在香港的事件也會像那些當年影響著我們的歌曲和電影一樣,用活生生的例子繼續影響著下一代內地的年輕人。也由衷希望香港人能夠繼續自由地寫歌,自由地拍電影,自由地創作和表達。祝願所有的香港人中秋快樂。】

最後我想說的是,您的來信我們一定會珍視,並把您的心聲都公開出去!最後再重複一下,「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您訂閱,按贊和留言,您也可以點擊小鈴鐺圖案,可以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好,感謝您收看《新聞拍案驚奇》,下期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