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國際捐款 洪都拉斯前第一夫人被判刑5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洪都拉斯前第一夫人波尼亞因涉詐欺及不當挪用公款,4日遭最高法院判58年徒刑,法院另以侵占公款及詐騙罪名,判處波尼亞的親密夥伴艾士可瓦48年徒刑。不過,依據洪都拉斯法律,他們最多只會服刑30年。

52歲的波尼亞(Rosa Elena Bonilla)的丈夫羅柏(Porfirio Lobo)於2010年至2014年間擔任洪都拉斯總統。她於去年2月開始遭到拘留。

據檢察總長辦公室及美洲國家組織(OAS)小組展開的調查,波尼亞被控在2010年至2014年間,濫用相當於77.9萬美元的國際捐款及公款,這些經費原先是要用於社會計劃。卻被她用來支付醫療帳單、珠寶、兒女學費及建設工程。

最高法院發言人席瓦(Carlos Silva)表示,波尼亞被依詐欺及不當挪用公款等指控,遭判58年徒刑。她的辯護律師說,波尼亞是無辜的,且會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這是波尼亞躲過刑期的最後機會。

席瓦說,法院也以侵占公款及詐騙罪名,判處波尼亞的親密夥伴艾士可瓦(Saul Escobar)48年徒刑。

與此同時,羅柏也被控與販毒集團Cachiros有所往來,但他矢口否認。不過,羅柏其中一名兒子2017年已向美國法院認罪,承認密謀進口古柯鹼至美國,被判24年徒刑。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