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住宅深夜遭汽油彈襲擊 2男子逃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住宅,9月5日深夜遭不明人士扔汽油彈縱火,大宅鐵閘外冒出火光,隨即被保安熄滅。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暫無人被捕。

黎智英的住宅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5日深夜1點多,2名戴口罩的男子在大門外縱火。香港01的報導稱,大宅的尼泊爾裔保安人員表示,從監視器中看見有2名可疑男子在門外徘徊。

這名保安走出去了解情況,發現其中一人正在點燃手中的汽油瓶,立即出聲喝止,但該男子迅速將汽油彈扔向大門,兩人隨即逃走。

保安立刻取出滅火筒將火撲滅,並報案。事件中無人受傷。

據保安介紹,事發時,兩名可疑男子身穿黑衫、戴着口罩,一人扔汽油彈,另一人則在一旁按手機,不排除在拍攝甚至「直播」整個過程。

該保安還表示,稍早巡邏時,發現嘉道理道「大路」停了一輛電單車,他懷疑是2名縱火男子用於逃走用的。

報導稱,黎智英當時正在屋裡睡覺,保安沒有通知他發生汽油彈襲擊事件。

消防員接報趕到現場時火已熄滅,現場留有玻璃瓶及碎布等物件,初步調查將事件定為「縱火」案。目前,案件已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香港反送中運動6月初不過以來,黎智英曾多次參與示威集會遊行,旗下刊物《蘋果日報》也對反送中抗議活動進行跟踪報導。

7月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彭佩奧在華府會晤黎智英,討論有關《逃犯條例》修訂以及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的自治狀況。

陪同黎智英訪美的壹傳媒發言人Mark Simon對外界表示,黎智英對美國當局關注香港人權表示感謝,又對國際持續關注香港,以及中方所作出的承諾,感到鼓舞。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外交部對於黎智英會見美國副總統及國務卿示強烈不滿。黎智英則回應說,遭到中共指控是一種榮幸。

他還表示,中共指控他破壞香港的法治,其實中共的所做所為才是摧毀了香港的法治。

黎智英也是佐丹奴服裝品牌的創始人,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黎智英捐贈了20萬件佐丹奴T恤給參加遊行的香港民眾,T恤上印有各式標語,如「您好!請您下來!」、「下來!我們憤怒了!」等。

佐丹奴帳大陸的業務因此遭到中共政府封殺,黎智英被逼將持有股份全部低價售出,自此專注發展傳媒事業,創立《壹傳媒》集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