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例後又一女墜樓 留遺言:不要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9月4日傍晚7點多,又一位香港女生墜樓身亡。一名男急救員目睹悲劇發生,他說墜亡女生跳樓前曾叫他加油,不要放棄。悲劇發生前2個小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剛剛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但拒絕回應其他訴求,香港民眾對此不能接受,紛紛表示5大訴求,缺一不可,抗爭會繼續。

女生墜樓事件發生後,香港連登討論區有網友發文表示,「我是急救員,她(死者)叫我拿件反光衣看一下,我穿着。她叫我喊口號,我喊了。她叫我加油,不要放棄,就跳了下去,那一刻真的勸不到。」

另一名男目擊者對《蘋果日報》表示,當時有清潔工告知有一名女生危險地坐在走廊窗邊,他與兒子立即上前勸說。

得知女生支持反送中運動,他說自己與兒子也參加了反送中遊行,並叫兒子穿上反光衣,證明兒子是急救員。該女生要他們喊出口號,不料女子突然墮樓。

救護員到場後證實,該女生已傷重身亡,地上遺有疑似死者的鞋子,警方正在調查其墜樓原因。

據「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報導,事發地點與月前墜亡的盧同學為同一一社區。部分市民接獲消息陸續前往現場,事發後一個小時,大約有一百名市民聚集。

市民們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有一位市民還帶來數十枝白花,供現場人士獻花給死者。

在該女生墜樓前2個小時,林鄭剛剛在電視上發表講話,並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但對其它4項訴求都沒有實質性回應,並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調查警方濫權濫用武力等事件。

親北京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來得太遲,社會焦點已不在此事,並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今時今日、百分百必須要做的事。

香港民間陣線在聲明中表示,林鄭如果早在6月就撤回條例,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百萬級的大遊行,面對數個月來警隊「濫暴濫捕」,以及「警黑聯手炮製的恐怖襲擊」,港人最基本的訴求之一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

聲明指出,「經歷數月來獨裁暴政的冷血無情,令到我們爭取雙真普選的決心更加堅定」,港人會繼續抗爭,「直至五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等人,4日晚在台灣出席「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時表示,林鄭只回應了港人的一大訴求,港人還有要求立即落實「雙普選」等其它四大訴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是我們的信念,也是我們的堅持。」

香港「民間記者會」4日晚也在立法會示威區會見傳媒,表示修例議題撕破了香港殘破不堪的制度,而3個月來發生的事讓港人對港府的信任崩潰,「不是撤回就能彌補」。他們強調,五大訴求都要實現,否則抗爭者不會接受。

港人的五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濫暴;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立即實行雙真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全面普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