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關注近期人權狀況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9月4號,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在維權網上發表聲明,近來維權律師郭飛雄被驅趕、唐荊陵律師被失蹤,絕非是孤立事件,並關聯到近期許多法輪功學員被抓捕,人權律師團不排除會有大批異議人士被當局以各種方式進行「維穩」。

原大陸維權律師李明和盧偉華表示,「十一」將至,今年是中共篡政70週年,維穩力度肯定空前。

原大陸維權律師李明:「十一國殤日到來之前,在中國大陸,中共政府肯定要製造一個所謂太平盛世,歌舞昇平的這麼一個大的環境,所以他們要大量的製造更多的異議人士,尤其是宗教信仰人士,包括法輪功學員,他們要讓這些人不在公開的場合發聲,有所行動。」

原大陸維權律師盧偉華:「這是共產黨一貫的做法,只不過是今年比較特殊一點,今年是2019年,70年大慶,所以它的維穩工作就更強調一些,這樣的話,抓捕的人,甚至被失蹤的人數就會更多。」

李明表示,除了「十一」因素外,美中貿易戰等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抵制,加上香港局勢惡化,也是中共維穩力度空前的原因。

李明:「它(中共維穩升級)是和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強勢的壓力也是相匹配,相吻合的,尤其是香港從6月9號開始的反送中運動。讓中國大陸不能和香港的形勢對應和吻合,尤其是不發生像香港這樣的突發事件和大規模的反抗事件,這是中共在十一之前,它要達到的一個終極目標。」

中國人權律師團指出,中國百姓面對的對手是隱藏在權力體系內部的黑惡勢力,這些罪惡勢力常常製造恐怖氣氛,妄圖震懾人民。中國人權律師團表示將堅持揭露中共的暴行,並呼籲國內與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密切關注局勢的變化,共同制止中共這種恐怖主義行徑。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