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四大訴求落空!林鄭被問為何不設獨調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再來關注,香港人近三個月的反送中抗爭,提出五大訴求,昨天港府終於宣布撤回送中逃犯條例,但其他四項訴求都落空,林鄭今天中午再開記者會回應,遭到記者質疑。

香港記者:「其實香港人3月開始已經叫你撤回修訂,你就6月15號才宣佈暫緩,市民6月中叫你答應5大訴求,就可以了。過千人被捕之後,昨天才你才宣佈撤回,為什麽你們會覺得後知後覺會等了3個月才會改善問題,來不來的及?你現在這個做法是不是為這個立法鋪路呢?其實監警會的主席梁定邦明確已經講了監警會是沒有權力去傳召證人和搜集證據,而且他也覺得政府不應該排除成立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為什麽昨天你還是要否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呢?」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多謝新聞媒體。昨天我公布四個行動,只有一個目的,是希望為今日香港的困局能夠走出一步。第二方面呢,監警會是一個法定且獨立的機構,也是一個專責處理有關警方的問題,無論是對個別警員的投訴,或者是警務處處理的事件裡邊的方法。所以我們的政府的立場由始至終都認為,我們應該用好這個既定的法定且獨立的機制,而非另設一個調查委員會,來調查警隊在這次的行動。」

林鄭今天中午再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將在立法會復會後撤回條例草案,不須經過辯論、發言及投票。不過,現場記者也質疑,是否為「緊急法」鋪路?另外,對於港民訴求,林鄭仍堅持,不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新唐人記者田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