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堅持五大訴求 美英政要表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宣佈正式撤回《逃犯條例》後,美國和英國的國會議員和政要表示歡迎,呼籲港府做更多工作,以保障港人民主權利。美國國會將繼續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三發聲明,歡迎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表示港府需要做更多工作,來保障香港民衆的合法願望。

聲明說:「親北京的香港領導人必須保障民衆可信賴的政治制度,包括給予普選權和調查警察暴力。」

聲明還說:「美國國會將迅速推進兩黨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重申如果北京實施鎮壓,美國將支持(香港民衆的)民主、人權和法治。」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接受美國電臺主持人休伊特採訪時,警告中共不要在香港問題上走得太遠。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會看看所有選項。有7萬5千美國人在香港居住和工作。(香港)是長期享有西方自由的國際都市。我認爲中共正在那裏玩火,希望他們不要走得太遠。」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週三發推文說:「將繼續支持香港民衆爭取民主權利。港府早就應該撤回《逃犯條例》。」

他還對麥康奈爾說:「讓我們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辯論和投票吧。」

佛州參議員盧比奧週三發聲明,歡迎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但表示這遠遠不夠。

「中共必須遵守對香港自治的承諾,停止以暴力威脅使局勢惡化。」

美國國會衆議員麥高文推文說:「港府幾個月前就應該全面撤回《逃犯條例》。(港府)應該進一步展開對話,推動港人的主要訴求,包括對港警暴力(執法)進行獨立調查,同時推行普選。」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發聲明說:「歡迎這些建立信心的措施。我希望這能促成香港政府與其所服務的人民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