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情報委高官提告 向黑川普檔案推手索賠99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週三(9月4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提起訴訟,狀告福森公司和自由派組織「問責運動」。他指控,被告因他調查福森公司僱用寫手編篡黑川普檔案而抹黑他,並以詐騙罪向被告索賠990萬美元。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努內斯週三向弗吉尼亞州聯邦法院提訴,指控福森公司(Fusion GPS)和自由派非營利性監督組織「問責運動」(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CfA)聯合並系統地採取一系列手段,包括恐嚇、騷擾、威脅、影響、干涉、妨礙,以最終阻撓他對黑川普檔案的調查。作為時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領導了對黑川普檔案的調查工作。

訴訟中,努內斯將「問責運動」向福森公司的付款與該組織去年對他的一系列道德投訴聯繫起來。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8月1日報導,「問責運動」2018年的報稅單顯示,該組織僱用福森公司進行了未加說明的調查活動,並向其支付了近14萬美元的費用。

「問責運動」去年向國會道德辦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提交了三份針對努內斯的投訴。在2018年1月25日的投訴中,該組織指控,努內斯泄漏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關於福森公司的敏感信息。

但「問責運動」否認曾僱用福森公司調查努內斯,也否認在投訴努內斯的問題上與福森公司合作。

努內斯在起訴書中駁斥了「問責運動」的否認,並索求990萬美元的賠償金。他指控,該組織對他的道德投訴是欺詐和報復、且打算保護福森公司及其聯合創始人辛普森(Glenn Simpson)。

2017年10月,在努內斯的領導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傳喚了福森公司的銀行記錄,從而曝光了黑川普檔案的來源和通俄門調查的幕後推手。

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檔案,2016年大選期間,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共向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支付了560萬美元的法律費用,但沒說明這筆錢的花費去向。另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也向Perkins Coie 公司支付了360萬美元的所謂「法律和合規諮詢」(legal and compliance consulting)費用。

銀行記錄顯示,2016年,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向福森公司支付了1000多萬美元。而正是福森公司僱用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制了一份長達35頁的卷宗,就一些未經證實的內容指控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並作為所謂的主要依據,促成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開啟了通俄門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