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對中共強硬 結果更符合中國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9月4號在接受採訪,和在網路社交平臺上,都對貿易戰顯出堅定的決心。他表示,對中共就是要強硬,但結果卻符合中國的利益。有分析認為,這可以改善目前中國的經濟發展大環境,對中國有益。

美國總統川普9月4號在白宮接受媒體採訪。在回答有關美中貿易戰的問題時,川普再次明確表示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讓我這麼說吧,如果我不對中國(中共)做任何事,我們的股指會比現在高一萬點。但是總得有人做這件事。對我來說,這比經濟更重要。總得有人對中國(中共)做些什麼,必需要做。我指的不是純粹經濟上的,還有其它方面。事情已經失控了,他們已經失控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川普從美國前幾代總統的和中共打交道的結果得出這個結論,中共從來不遵守自己的承諾。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川普從過去的經驗裡面他已經得出了結論,就是你跟中共好好去談,最後是談不出結果來的。只有跟中共最後達成一個建立在非常的強硬的態勢之上的協議,這個協議必須有懲罰性的措施。你達不到這個協議的要求,應該怎麼辦。」

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川普就任三年來,更加的看清中共。

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川普總統已經在位三年了,和中共邊談邊打,最後的結果是中共在這個貿易協定談成了95%的情況下突然反悔。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繼續邊談邊打這樣拖下去,仍然不可能獲得任何實質性的突破。所以這就是川普總統已經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要採取一種強硬的立場。」

美、中雙方9月1號開始分別對對方商品再次加徵關稅。不過雙方預定的會談,目前仍在進行,在中方的要求下,美國參議員戴恩斯,和參議員珀杜,9月3號前往中國,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了會談。川普當天也警告中共不要拖延,否則協議內容會更嚴苛。

川普4號透露,兩位參議員帶回信息表示,中方想要「做點什麼」。

川普:「我知道他們想要做點什麼。你看,他們現在處於幾十年以來的最低谷。他們的供應鏈已經變得非常脆弱、斷裂。這對他們很不好。他們失去了300萬個工作。很多生產轉移到了越南等其它地方,包括美國。」「我可以告訴你,他們很想達成協議。我們要看看能不能達成一份真實的協議,而不是虛假的協議。」

川普當天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上,還引用了美國房地產大亨山姆·澤爾的評論,他寫道:「中國人(中共)非常擅長拒絕任何事。你必須要非常強硬才行,這就是川普正在做的事情。改正這些符合中國的利益,我認為,我們最終會得到一個比現在好得多的解決方案。」

中共商務部5號表示,中、美雙方,將在10月初,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第13輪經貿磋商。

田園博士表示,改正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手法,的確符合中國的利益。首先中共之所以能在國際上用低於成本的價格傾銷商品,惡性競爭擠垮對手,就是因為國有企業在效率極低的情況下,還拿到巨額補貼繼續生產,完全不是健康發展。

田園博士:「中國最後如果和美國能夠達成公平的、互利的這樣一個雙邊協議的話,那麼中共這些……它的經濟發展過程中,這種腐肉,會被徹底淘汰。那麼會造成短暫的這種陣痛,但是長期看來,中國經濟必然因此走上健康發展的康莊大道。」

其次,田園認為,中、美達成互利協議,對中國百姓生活也有好處。中國百姓在購買美國的癌症藥品、汽車等方面,價格都會便宜得多。

但近期,中共媒體又高調表示要發揚鬥爭精神,美國民意則支持川普打到底。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意聯合調查中心主任潘恩(Mark Penn)表示,在對抗中共上,川普擁有美國民眾的大力支持。潘恩說:「他們知道關稅或許會對就業和物價帶來負面影響,但是他們認為這場戰鬥是正確的。」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