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爆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10死4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9月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次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傷,塔利班已宣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週四的自殺炸彈攻擊就發生在阿富汗北約總部及美國大使館附近。據目擊者稱,一名自殺炸彈客選擇在數百名路人面前當衆引爆炸彈,多輛汽車及商店被摧毀,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傷。

炸彈攻擊受害者 Atefa:「聽到爆炸聲時,我正和我兒子們坐在車裏,我的一個兒子臉受了傷,當時是我兄弟在開車,他的脖子也受了傷,現在不知他情況如何。」

爆炸發生後,塔利班立即宣佈對這起事件負責。

這已是一週內塔利班製造的第二起自殺式炸彈攻擊。9月2日,一名自殺炸彈客襲擊了一棟由多家國際機構共同使用的建築,造成至少16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美國談判代表三天前剛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草案,美國將在135天內從阿富汗撤出5400美軍,並關閉5個軍事基地。

一旦川普總統批准這項協議,美國將結束對阿富汗長達18年的軍事干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