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提前大選聲再起 國會下週二次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英國國會通過立法阻止政府無協議脫歐,並要求政府延長脫歐最後期限。首相約翰遜堅決反對延長,於是提出提前大選,議會再次給予阻止。下週一將再次就提前大選進行國會投票。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表示,國會拒絕無協議脫歐,同時也拒絕提前大選,這使得和歐盟的談判「變得更困難」,等於讓歐盟決定英國留在歐盟裡多長時間。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認為,如果這真的是議會想要的,就是說讓歐盟有權把我們留在歐盟,並破壞脫歐談判,那麼我認為民衆應進行一個明確的選擇。」

國會領袖芮斯莫格週四表示,下週一將再次就提前大選進行投票。

約翰遜暗示,目前如果舉行大選,民衆等於是在選擇脫歐還是留歐。

英國首相 約翰遜:你是否希望(反對黨領袖)科爾賓按他的計劃延遲脫歐,並讓我們永遠留在歐盟裡?或者你想解決這個問題,把所有人團結一起並實現人民賦予我們的使命(脫歐)?這就是我要做的。」

首相約翰遜一直是脫歐派的旗手之一,而他的弟弟「科學研究創新部」次長喬·約翰遜則支持留歐,週四,喬·約翰遜在推特上宣佈辭去國會議員和次長的職位,因為「家庭忠誠和國家利益」之間的矛盾,給他帶來「無法解決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