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建泉州網友施根源被判刑三年

網名叫斷代工程的福建泉州網友施根源,9月5號,被福建泉州市豐澤區法院判刑3年,罪名是尋釁滋事。理由是他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和臉書上發表了有關國內重大事件和敏感案件的內容。施根源去年11月28號在家中被抓,當時十幾個國保將他扛下樓,他則一路高喊「打倒中共!推翻獨裁!」

株洲民主人士發捂右眼照 遭約談

湖南株洲民主人士、推友陳思明,因在推特上發表摀住右眼的照片,9月5號,被當地警方第六次約談。據他透露,目前湖南株洲已經有20多人因捂右眼自拍而遭警方約談。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有一名年輕女子被警方用布袋彈射瞎了右眼,這些網友拍這樣的照片是抗議港警暴力,聲援香港民眾。

江西政府派300多名警察強拆祠廟

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政府8月10號動用300多名警察,強拆了當地的一座福主廟。在此之前,當地村民為了防止政府拆廟,已經晝夜守護了一個多月,但最終還是敵不過強權,祠廟被夷為平地。強拆過程中,有2名村民被抓走。

河南訪民兌軍勇北京街頭行走 被抓

河南新鄭市訪民兌軍勇,因在廣東打工期間遭廣東警方刑訊逼供、導致右腿殘疾而上訪多年,9月3號,他在北京市四環大街上行走時,被警察抓捕、並被押送到玉泉營派出所關押,之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繫,直到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