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多利安襲卡羅萊納 風速降級但仍危險

週四,颶風多利安襲擊了卡羅萊納海岸,造成南卡超過20萬家庭和企業斷電。儘管到中午時,多利安已降回2級,但仍相當危險,南卡及北卡約100萬人接到撤離警告。國家颶風中心預測,沿海地區有暴洪風險。預計多利安將於週五掃過北卡羅來納州的外灘群島,隨後遠離海岸線。

排外騷亂釀十死 南非總統譴責暴力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週四針對近日連續發生的排外騷亂發表電視講話,譴責針對外國人的暴力行爲。拉馬福薩指出,「沒有任何理由攻擊外國人的家庭和企業,也沒有任何理由懷有仇外心理及任何形式的不包容」。過去幾天,比勒陀利亞及約翰內斯堡先後發生多起排外騷亂,外國人及外資企業受到攻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歸還選擇權 美取消奧巴馬燈泡使用限制

週三,美國川普政府宣佈,廢止奧巴馬政府對燈泡使用所做的硬性規定。根據奧巴馬政府的規定,美國將從2020年開始,一律使用節能燈泡,爲製造商及消費者同時帶來額外的成本負擔。而川普政府取消這一硬性管制後,使用哪種燈泡的選擇權將從聯邦政府歸還給使用者本人。

姍姍來遲 三星推出首款摺疊手機

週四,三星在IFA德國柏林電子展上正式推出了第一款可摺疊智能手機Galaxy Fold,這款原計劃在今年4月推出的摺疊手機,因爆出質量隱患而不得不推遲發佈。Galaxy Fold將於9月6日率先在韓國開賣,隨後在新加坡及歐洲上市。三星還將同時推出支持5G和非5G兩種版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