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吸電子菸潛在危害大 專家建議家長多關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年輕人因使用電子煙而導致嚴重肺部疾病的現象,現在在美國引起家長和立法者的憂心,那個專家是如何看待電子煙的風險,又有哪些建議呢?一起來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上週五出台的報告顯示,今年夏天全美共有25個州的215起肺病,與患者使用電子煙的習慣相關。該中心表示,目前出現的症狀包括咳嗽、氣短、胸痛和嘔吐等。

此外,伊利諾伊州和俄勒岡州的衛生部門甚至報告出與電子煙使用相關的死亡案例。

電子煙廠商在推銷時,通常聲稱該產品能夠幫助長期吸煙者戒菸。但是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肺科主任丹尼爾·斯特曼(Dr. Daniel Sterman)表示,這種做法目前依舊極具爭議,就他本人通常不建議患者使用這種方式。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肺科主任 丹尼爾·斯特曼(Dr. Daniel Sterman):「我們真的不知道(使用電電子煙)的長期效果是什麼。」

但是,斯特曼表示,電子煙目前在青少年中十分流行,而這一群體對抗電子煙的危害更加脆弱。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肺科主任丹尼爾·斯特曼(Dr. Daniel Sterman):「他們的身體正在發展,他們的肺更容易受到傷害,他們還沒有能力去修補這種傷害。」

他表示,儘管年輕人因為吸電子煙而被送入急診室的案例目前並不多見,可是他擔心這樣的案例隨後會越來越多。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肺科主任丹尼爾·斯特曼(Dr. Daniel Sterman):「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嚇人的事情。」

此外,斯特曼醫生表示,電子煙並不像普通香菸一下具有刺激性,因此使用者很可能不自覺地吸入更多的尼古丁。

他表示,社會和政府都應該給予這一議題更大的關注,尤其是吸電子菸,身上沒有煙的味道,家長很難發現。他建議政府立法之前,家長和孩子們能坦承交談。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肺科主任丹尼爾·斯特曼(Dr. Daniel Sterman):「尤其是他們的朋友們都在使用這種產品,他們最不喜歡的可能就是爸爸走過來,毀掉他們的歡樂時光。可是現實是,他們嘴裡、身上不會有煙的味道,尤其是如果他們吸的是水果味的產品的話。」

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上週發出警告說,「年輕人、孕婦、和沒有在吸菸的成年人,都不應該使用電子煙。」

週三(9月4日),密歇根州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水果味電子煙的州。該州官員認為,這種產品是在針對兒童進行推銷,危害他們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