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被指招生時特別標記富裕家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包括南加大(USC)在內的名校入學欺詐案又有新進展,一名被告家長向法庭提交的證據顯示,南加大的官員曾重點標記那些來自富裕家庭的申請者,並與這些申請人的父母明確談及捐款數額。來看報導。

報告指出,南加大體育部和招生辦公室對那些富裕家長都做了記錄,並備註了已捐款數目或預期捐款的數目。該報告加重了對於南加大在招生時,是否看捐款多少而決定的猜測。

雖然南加大堅持說,該校官員(也包括體育部官員)可以對有前景的學生做特別關注的標記,但招生決定權只在招生辦公室,並且招生不會依據捐款多少決定。

但提供報告者表示,南加大存在一個捐款相關的招生項目,而且捐款會深深影響其招生決策。而那些有錢、有權者的推薦,在過去和現在都對一名學生是否被錄取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3月曝光的名校入學舞弊案涉及多所名校、官員、教練、眾多學生及家長,聯邦檢方已經起訴33位家長,共涉及到40名學生,案發時有16人正就讀南加大或已被該校錄取。被告家長中有著名的好萊塢演員羅夫林(Lori Loughlin),她被指控付錢將兩個女兒以體育生資格送入南加大。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