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激戰7晝夜 香港局勢險像環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過去一週香港局勢突然再度惡化。習近平在最近一次講話中首次談到涉港話題,通篇闡述「鬥爭」的現實意義和重要性,備受輿論關注。大紀元6日報導稱,在過去短短一週內,香港局勢險像環生,而習近平與江派控制的港澳辦、中聯辦有三次交鋒。

習近平首提港澳台事務

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近3個月,最近中共與港府採取更強硬的手段,包括中共軍隊進入香港、民陣8.31遊行被禁、數十名知名活動人士被抓,民陣召集人遇襲。8‧31更發生港警血洗港鐵太子站血案,引發全民憤怒。

目前正值香港開學日,香港市民自2日起發起了罷工罷課行動。

一直沒有公開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發聲的習近平,於3日出席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首次談到涉港話題。

習近平說,中共的發展已經進入各種風險挑戰不斷積累,甚至集中顯露的時期,面臨的重大鬥爭不會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方面都有,而且越來越複雜,甚至會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習近平要求中共高官「該鬥爭的就要鬥爭」。這是習在中共建政70年前夕,又一次強硬的表態。

新華社全文2,000多字的報導的通稿中,習至少56處提到「鬥爭」。而習通篇闡述「鬥爭」的現實意義和重要性的講話耐人尋味。

9月6日,大紀元刊文分析認為,習近平的「鬥爭演說」與香港局勢有關。

從8月29日中共軍隊進入香港,到9月4日林鄭宣布撤回條例的短短一週內,習近平與江派政治局常委韓正控制的港澳辦、中聯辦有三次交鋒。

三次交鋒分別關於《緊急法》;林鄭內部講話錄音曝光及林鄭記者會顯示習對香港政策與港澳辦異調;林鄭宣布撤銷《送中條例》的舉動,讓外界明顯發現港澳辦升溫香港局勢的強硬政策「說了不算數」。

江派製造香港亂局

自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後,一直被控制在曾慶紅、張德江的手上,現在分管港澳事務的韓正,也是江澤民的上海幫人馬。韓正曾兩次南下坐鎮廣東深圳,與港人6·12集會遭暴力清場的暴行及7·1衝擊立法會的黑幕密不可分。

8月27日,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譴責示威者暴力,並駁回「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同時暗示,擬動用《緊急法》,以處理反送中抗爭。8·31敏感日前夕,林鄭此舉再度刺激港人情緒。

兩天後,8月29日凌晨,大批中共軍隊進入香港,中共黨媒辯稱這是香港駐軍第22次輪換行動。但迄今為止,只見軍隊29日進港,未見原駐港部隊出港。

多種跡象顯示,習近平增兵香港,震懾江派黑勢力、防範香港局勢失控的意味明顯。

隨後,港府林鄭實施《緊急法》的調門迅即降低。在記者會上,當被問到如何應對可能存在的暴力升級時,林鄭表示,是否啟用《緊急法》需要視乎不同情況,若暴力減低或消除,則不需要再考慮這個法例。

中共軍隊入港後 敏感事件連發

8月30日,路透社披露,林鄭曾向江派常委韓正交報告提議撤《送中條例》,但遭否決;9月2日,林鄭內部講話錄音,透露北京未限期解決危機、習近平不會出兵鎮壓香港的底牌。

9月3日上午,林鄭開記者會,承認錄音的真實性。這些事件連環發生,暴露中共高層分裂現狀。

中共內部分裂公開化

就在習近平罕見提出港澳台事務面臨「重大鬥爭」的當天下午,港澳辦緊急召開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楊光稱,截至2日,港警已拘捕包括3名立法會議員在內的1117人。

楊光再次使用「恐怖主義」、「恐怖主義苗頭」、「顏色革命」等字眼恫嚇港人,永遠不可能獲得「真普選」,叫囂在緊急狀態下在香港實施全國性法律,並力挺香港黑警、施壓港府實施《緊急法》、揚言出兵,其刺激港人、激化香港局勢。

其言論中逼迫習近平出兵戒嚴的企圖,幾近公開化。與當日特首林鄭月娥在私人場合披露出的內容完全不同調。再次折射中共高層在香港問題上的分裂與對立。

不過蹊蹺的是,新華社、人民日報的報導都是刪節版,刪除了「恐怖主義」、「恐怖主義苗頭」、「顏色革命」等用詞,引起外界關注。顯示北京當局對香港事態與港澳辦的態度完全不同調。

9月4日下午5點多,林鄭便召集港區人大、政協及港府高官,發表電視公告,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中共外交部與港澳辦,對林鄭宣布撤回修例,竟然事先不知情。

《中央社》說,這兩個單位當天全程緊盯林鄭的動向,並直接向與會者打聽。顯示出有可能是習當局繞過了港澳辦系統直接授意林鄭。同時也讓中共內鬥再次公開化。

有分析認為,從主管香港的最高機構「港澳辦」到香港「中聯辦」,再到特首及其他港府高層,這一條線下來,都由曾慶紅控制著。香港已經變成江派與習派的角力場。

過去近3個月來,港府無視示威者的五大訴求,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文攻武嚇不斷,出動黑幫與香港警方及中共臥底對示威者的無底線的血腥鎮壓。導致香港緊張局勢幾近失控。

目前港澳辦、中聯辦系統、香港黑幫、香港警隊及中共公安、國安特務勢力,均受曾慶紅及其心腹、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操控。而韓正,現任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都是曾慶紅的馬仔。

有在港紅二代告訴大紀元,習近平本人希望平息反送中怒火,中聯辦、港澳辦以及特首林鄭月娥或被追責,不排除中聯辦和港澳辦在10月1日以後,出現人事調動和調整,大多以「身體狀況」為由,但得看香港反送中運動能否平息下來。

(記者李韻/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傳北戴河會議弩張劍拔 溫家寶撂下一句話
相關鏈接:出兵香港?傳習下緊急指令 急死各路人馬
相關鏈接:內幕:習近平「拜佛」遭暗箭 回京後迅速出手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開兩個戰場 有人等習近平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