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傳媒不再姓趙 更名「遼寧民間藝術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近年來,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醜聞與負面消息頻傳。據天眼查顯示,趙本山旗下的本山傳媒有限公司,已經於今年8月1日更名為「遼寧民間藝術團有限公司」。這意味着,本山傳媒從此不再姓趙,當局似乎有意清除趙本山的負面影響。

本山傳媒是趙本山旗下的核心公司,股東分別是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趙本山及其老婆馬立娟。三方持股比例分別為60%、19.6%、20.4%。同時,馬立娟與趙本山持有本山控股51%和49%的股份。經計算,馬立娟為本山傳媒單一自然人大股東,持股比例51%;趙本山持股本山傳媒49%。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均由趙本山擔任。

公開資料顯示,多家「劉老根大舞臺」、《鄉村愛情》、《馬大帥》等影視劇的製作業務均屬本山傳媒旗下。根據工商信息,本山傳媒在北京、浙江東陽等地設有多家子公司。

從2014年年末到2015年年初,趙本山無數的醜聞與負面消息被紛紛爆出。

趙本山表演的「東北二人轉」,因經常在小品中糟蹋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被很多民眾批評不僅低俗,更是惡俗、黃色、噁心。不僅如此,就連時任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等人,也對趙本山的惡俗表演非常反感。

早年趙的低俗本事被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看中,之後,趙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但奇怪的是,連續上春晚20多年的趙本山,2012年被踢出春晚,坊間一度傳言四起。

當時有猜測稱,很可能是因為2012年「春晚」審查在胡錦濤「文化改革」約束下,無法放鬆。說到底,是胡錦濤的「文化清洗」逼趙本山退出了「春晚」。

《鳳凰網》2012年曾披露,趙本山因受不了胡錦濤「文化改革」的嚴格節目審查制度,不得不正式宣布退出「春晚」。

報導說,儘管趙本山的助理吳海元和宣傳負責人,皆稱趙本山退出2012春晚,主要原因是春晚彩排時趙突然頭暈犯病。但知情人卻說,雖然趙本山近年一直是帶病工作,但其病並非到了不能演節目。

趙本山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在中共央視春晚詆毀、污蔑法輪功而發跡。據悉,當年曾慶紅接見趙本山,指示他用小品這種民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去暗罵法輪功,趙於2001年表演的小品《賣拐》,2002年表演的《賣車》,2005年表演的《賣擔架》等,全部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踢爆江澤民集團薄周策劃政變黑幕。趙是薄周政變集團的圈內人物之一,被許諾在政變成功後出任文化部部長。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