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右眼自拍聲援反送中 湖南20多人遭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一面倒歪曲事實的抹黑示威者,但許多大陸民眾翻牆了解到香港的真實情況後,聲援港人。近日,20多位湖南株洲網友因捂右眼自拍聲援香港人而遭警方約談。

維權網9月5日報導,湖南株洲民主人士陳思明發布消息稱,他因為捂右眼自拍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當天遭警方第6次約談。他表示,目前已有20多位湖南株洲網友因捂右眼自拍而遭警方約談。

陳思明說,警方詢問他聲援香港的推文是否已經刪除?是否將會刪除?以及今後是否還會發推?

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媒體對示威者一面倒的抹黑和造謠宣傳,煽動不少國人的民族情緒。

8月11日,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中,尖沙咀一名女子遭警方布袋彈射破眼罩、擊中眼睛,當場血流如注。央視在警方沒有給出調查結果的前提下,「率先」在微博上造謠該女子是被同伴擊中眼睛。

香港網民則發起舉報行動,投訴中共官媒蓄意誤導公眾。下午,逾萬港人湧入香港國際機場,舉行「百萬人塞爆機場」抗議活動,聲援一名被警方開槍打傷右眼的少女。抗議民眾強烈譴責香港警方濫用武力,要求「黑警還眼」。

8月12日下午,逾萬港人湧入香港國際機場,舉行「百萬人塞爆機場」抗議活動,聲援一名被警方開槍打傷右眼的少女。(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之後,全球許多網民紛紛捂右眼自拍抗議中共造假及香港警方血腥暴力。

自6月份兩波100萬、200萬港人大遊行以來,持續近3個月的反送中抗爭遍地開花。

一些大陸民眾不但親自到香港參加示威活動譴責香港警察暴力,更多的大陸民眾則通過不同的方式,翻牆圍觀了解香港的真實資訊,並聲援香港示威者。

但許多大陸民眾因表達理解、支持與聲援意見,而遭警方刑事拘留、傳喚、約談恐嚇或電話警告。

中共除了封殺香港遊行的消息外,還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地鐵站檢查手機,嚴防香港反送中的消息傳播。但許多大陸敢言人士仍不懼坐牢,勇敢發聲。

一名北京民眾因為發表了同情香港民眾的言論,兩度被警方與國安人員叫去「喝茶」,逼迫他簽下「悔過書」。一位在華東工作的台灣人也被上門查戶口的公安要求,「不要在網絡上亂講香港的事情」。

7月11日,屢遭中共打壓的北京詩人王藏,也因發表香港「反送中」和「六四事件「等資訊,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帶走。

8月上旬,在廣東省東莞市營生的異議人士胡海波,因為到香港聲援「反送中」遊行,被東莞警方以「吸毒」為由將其拘留15日。

同樣因聲援香港示威而被當局拘留15日的四川公民衛小兵表示,其實大陸的民眾一直都希望,享有像香港一樣的自由,當局就是怕大陸民眾效法香港人的抗議行動,所以就對支持香港示威的民眾進行打壓。

衛小兵說︰香港是新一代年輕人這種抗爭的精神,還有他們的這種勇氣,確實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必須要發聲的,必須要支持香港這個抗爭,(政府)就是怕香港這種街頭運動,大規模的這種街頭運動,然後引起這種連鎖反應,導致政權不穩,她(當局)肯定是出於這麼一種恐懼心理的一種反應。

衛小兵表示,雖然被當局打壓,但他亦不害怕,一定會繼續聲援香港的抗爭活動,讓身邊更多人知道民眾必須要像香港人站起來,才能為自己爭取權益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