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周星馳當面撕劇本 林允坦承留心理陰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三年前因主演周星馳(星爺)電影《美人魚》走紅的大陸女星林允,近日受邀錄製綜藝節目《花花萬物2》。她在分享自己一夜爆紅的經歷時,爆料星爺曾當面撕爛她的劇本,令她留下心理陰影。話題引發熱議。

獲稱「星女郎」的林允,近日在蔡康永和小S(徐熙娣)主持的《花花萬物2》分享「星路歷程」。

雖然憑藉著電影《美人魚》展露頭角,但被小S問及為何星爺會選她做為電影女主角,林允說不知道,「因為每次問星爺的答案都不一樣」。

當小S問星爺試過怎樣回答時,林允說:「野生!」蔡康永在一旁解釋,可能是指她身上沒有演藝圈的那種習氣。

據早前報導,2014年9月,年僅18歲的林允陪朋友參加海選,結果朋友落選,她自己從12萬人的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周星馳電影《美人魚》的女一號。從此,朱茵、張柏芝、莫文蔚、張雨綺、黃聖依、徐嬌等多位「星女郎」後面又添了一個新成員。

已經出道5年的林允,雖然成為備受矚目的「星女郎」,但她時常擔心自己隨時被替換。她曾在受訪時表示,拍攝《美人魚》時,她在片場緊張到不敢和「星爺」說話,在表演上更是沒少挨罵。不過,性格開朗的她笑說:「星爺罵我的時候都是用粵語,反正我也聽不懂。」

此次,林允又在節目中分享拍攝《美人魚》的點滴。她透露,自己非常害怕「星爺」:「他氣勢很大,如果覺得我演得好,他就會露出笑容;如果覺得我演得不好,他瞬間就變臉。」

節目中提到,周星馳拍電影經常不按劇本走,喜歡脫稿拍戲。而這一點讓林允很不適應。

她講述,「按常規每次看劇本,我都會劃出重點來背好。然而,有次劇本被星爺撕掉,他揉成一團撕掉了,給我嚇慘了。」她坦承自己留下心理陰影:「自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不敢看劇本了。」

至於「星爺」撕劇本的原因,林允說,他喜歡演員自由發揮。而早年與「星爺」合作並產生過戀情的港星朱茵,曾在節目中解釋:「有才華的人都比較怪癖。」

林允講述的這一經歷,讓小S當場聽到後都嚇傻。

訪談中,林允還透露,《美人魚》的續集《美人魚2》也由她擔當女主角,目前已拍攝完畢,正在等待排期上映。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