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默克爾談香港 希望對話能夠實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今日點擊】(3560-1)(9月6日)

提要
默克爾香港 希望對話能夠實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9月6日 明天9月7日,我們原來節目中說,我說9月7日很可能會出現非常大的事情。不知道啦,反正現在在我做節目的時候,還都沒有到9月7日。今天我看有人,因為做節目有一個時差的問題,有人在推特上講說今天上海的A股,上海的A股跟人民幣大概暴漲。在今天上海收盤的時候,它的股市暴漲、匯率暴漲,然後那個人說週末肯定會出事,因為這個暴漲的有點兒太不正常了。說週末出事情呢應該是香港的事情。

現在林鄭月娥是否回到香港?不知道,她去了,應該是去了南寧,去召開一個什麼叫珠江三角洲的一個行政長官的會議。我個人覺得蠻蹊蹺的,應該這是一個幌子,應該是個幌子。很可能是國內給她召去的,人說可能這會就是本該早該開的。

我個人覺得這些都是遊戲啦,這個公開表面的東西在這種裉節上,表面的說詞根本就你別把它當回事。她進入中國大陸大概是二天,一天半到二天,但現在是否回到香港,不知道。本來以為應該是5日的下午,4日還是5日中午飛過去,後來又說她沒有坐飛機,所以前後的故事,前後就顯得比較掩蓋。會不會在她身上發生什麼,原因就是說她突然宣布撤回,9月4日宣布撤回,應該講給習近平的傷害,超過了大家的想像。整個香港人不買帳,抗爭的人不買帳,而中共本身到現在,對有關林鄭月娥撤回的決定,沒有發表任何意見。

外交部長說這不是外交事務,瞎扯淡。在他說不是外交事務的時候,他扭臉說外國的勢力黑手還是美國。當中共一拿出外國勢力的時候,其實它就承認自己是魔鬼咧,任何的外國被它指責成外國勢力的國家,是服務於人的正常的國家,那是一個人文的社會,人的社會。當他說人的社會,對他有所一種致命的干預的時候,他承認自己不是人,你得反著看,可不是政治上的問題政治解決,這是人政治上的說詞說法。

那政治上的問題政治解決,那妲己是隻狐狸,男女問題、家庭問題也家庭解決,你說紂王應該怎麼辦呢。政治是騙人的,對很多人明白但它當成說詞,哪裡是什麼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你看那香港警察,還是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嗎?瘋了似的在那拿著,馬路上沒人就跳森巴舞似的,非說到處看都是人要殺他們,胡來嘛。所以我覺得就是現在的人呢,他需要一個過程,很多現象顯現出來,已經完全是生命過程的道理了,可不是政治問題。

剛剛死了個,又有一個女孩跳樓死了,他現在的統計數字說是第9個,昨天死的跳樓了,留下最後一句話叫香港人加油。那就非常悲劇啦,因為在其中的幾個人第6個到第8個,沒有什麼太多的報導。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看來李鵬的死就是死給習近平個人啦,他算不到這個數裡頭,因為你這麼看已經死到9個了。而與此同時呢8月31日,據傳8月31日晚上在太子站,大概可能死人了,可能被警察直接打死了。而這個香港地鐵,到現在不拿出它的監視器的視頻。

我們現在看到這是女孩到太子站去跪在那兒,跪那兒祈求港鐵要拿出,當天晚上相應的視頻。當天晚上速龍小隊的警察們就像瘋了,基本就是瘋了似的,你形容他叫瘋狗,我覺得都不足以描繪。警察表現出極其極其兇殘的樣子,有一個孩子被打斷了脊骨,那幾個警察被人家搜索出來,但是呢整個當時太子站打亂,就是打亂了營子。在這個背景之下,星期五的晚上很多人去了太子站,要求港鐵必須公布相關的視頻。比較感觸的是女孩子跪在那,希望港鐵能夠拿出真相,那這種場面是令人感慨、令人難以接受。

其實在我眼睛裡以為,你想這種惻隱之心,只能去感化那些還有人性的人。越這樣的表達其實香港警察,相當一部分的香港警察,就會變得越狠毒,他們掩蓋自我掩蓋真相,就是自我保護自我掩蓋真相,你就會看到他連這個虎狼都不如的,那種表達是真切的。所以這是一個很感人很感人的場面,在這樣的活動大概到晚上7點鐘,6點多7點的時候,港鐵就把太子站就給關閉了。現在的問題就是說,8月31日到9月7日,這是7天,它的視頻可能只能保留一個星期,但港鐵自己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警察也把太子站連續封過幾次,關閉過幾次,所以可想而知裡面有故事,裡面有一些,警察不願意披露的東西,我相信是這樣的啦。

默克爾談香港 希望對話能夠實現

與此同時,默克爾再次出訪北京。默克爾在跟李克強的記者會上,公開談到了香港問題。李克強就香港問題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止亂、恢復秩序。李克強基本就沒有任何存在的意義,在香港問題上沒有任何存在意義,他對林鄭月娥的撤回的說法,不敢做任何表態。所以林鄭月娥的撤回,對整個習近平的整個政權來講,打擊巨大。因為所有的事情,是以送中條款作為基礎,但是當演化到今天的時候呢,撤回不撤回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現在的問題是,香港警察的那種暴虐的根源在哪裡?和暴虐的行為是什麼人?完全就是香港警察本身的,而林鄭月娥卻用撤回的,已經沒有用的撤回的承諾,去掩蓋保護香港警察,成為了他撤回的一個根本。可是對習近平而言,對中共而言不一樣。中共習近平一切用虛無的東西,來掩蓋他們相當邪惡的本質,那堅決不撤回,我說的一切都是對的,這是一種虛無的東西。所以人們通常解釋成他的面子重要,其實不是,他就是靠虛無的東西來欺騙,那這個泡一定撐著,結果這個事讓林鄭月娥給毀了。

當時的默克爾在記者會上講:基本法保障香港公民的權利和自由,根本不可能過時,該協議依然有效。目前的狀況努力避免暴力,只有通過政治方式,也只有通過對話才能解決問題。你讓我說基本就是瞎掰了對吧,它不是政治問題。她提到香港特首已釋放出,願意展開對話的信號,撤回有爭議的逃犯條款是重要一步,那她希望示威方面參加對話。所以她主動談到了港府撤回的說法,李克強不敢接詞。西方社會越這麼強調接受撤回的說法,盡管沒用,那對習近平的打擊越大,因為他是中心、他是太陽、他是人民的領袖。

人民的領袖這個說法,是被王滬寧頂上去的,那王滬寧宣傳了一切的過程走到今天,結果香港人成為是對的。那香港警察一切暴力的行為,就是因為不撤回,結果撤回了,你就應該檢討香港警察的暴行。因為你特首承認自己是錯的,承認是錯的那維護錯誤的觀點,警察對香港人施以暴行暴政的話,那你只能用來反省。那通常說你承認了錯誤,那你就得道歉,道歉就得國家賠償,這個事情真相就得公開,它是這麼個程序。那這個程序對習近平而言,那打擊就巨大了,所以裡面這個故事,就走到現在走成這樣。

那好這一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