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香港動蕩、貿易紛爭 四中全會習近平將面臨的挑戰?(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今日點擊】(3561-1)

【石濤評述】

提要
香港動蕩貿易紛爭 四中全會習近平將面臨的挑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9月8日,大家看我節目的時候,我也不知道9月7日發生了什麼,因為我們節目,週末的節目是提前做的。從我們節目本身,從我們在講述時間的過程,就是5月初,準確說4月15日,

巴黎聖母院著火的時候,趕上了胡耀邦的忌日,三十年忌日。我們當時用的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它其實就預示著故事的本身。一直走到現在,我們能夠推動的,按照說七的定數呢推的是推到昨天,再往下我也沒太往下想過。而我們最早當時跟大家解釋過的,5月13、6月10日、7月20日,基本兌現了,8月31日也兌現了。8月31日是6月9日過來的第12個七,同時是7.20之後的6個七,42天,基本都兌現了。

所以我不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而昨天發生的事情呢,它很可能,這是我們提前說的,它很可能是對後面的整個延續的,就是它既是個結果也是個開啟,完全不同。我們在8月31日之後跟大家解釋的,將在中國發生重大的事情。4月15日過後,一直到5月4日川普發出推文,那個時間點大家的重心都在貿易戰上。那是9次談判之後,中美貿易9次談判之後,很多人認為是機會,我個人也覺得是機會。但沒想到4月30日到5月1日,劉鶴的再談判全版翻車,習近平全盤否定自己的承諾。挺絕的,我覺得真是,把承諾作為欺騙的手段,可以堂而皇之的拿出來。

有時候想想,在一個家庭,把承諾作為欺騙的手段的話,反正那也叫家對不對,那一男一女合在一起它也叫家,就這麼回事。在國內可能被認為是一種手段,是一種手段,而這個手段本身,是在高級動物,非正常人類的這種獲取的過程中所表達出來的,粗糙、下賤、齷齪、骯髒、不是人。所以大概的時間點,基本你現在恢復過來就這麼。所以到了5月4日川普發出推文,憤怒異常,2000億產品加徵關稅到25%。所以那個事情一直打到6月9日,打到6月4日,6月9日吧。你這麼粗算就這樣,打了一個多月,一個月,40天。

在6月9日香港出現,破天荒的出現百萬人大遊行之後,所有重點就轉到香港,所以貿易戰在先,香港的事情到後。香港的事情一直延續到8月31日,這期間的,這期間的故事呢,貿易戰有說法,貿易戰也有表達,但是呢很顯然,貿易戰已經不能成為事情的焦點。也就是講,圍繞著中共,貿易戰是第一,香港是第二。

一、二,今天發生事情,你會看到中共崩潰的過程。換個角度來講,9月4日那天,9月4日那天,是香港事情讓人們把中心,轉在天滅中共之後,林鄭月娥開啟天滅中共的第一炮,第一槍。所有人都沒想到她會撤回,所有人都沒想到,他習近平自己也沒想到,完全沒想到,王滬寧也沒想到。所以林鄭月娥的撤回玩傻了習近平,應該講玩傻了王滬寧,玩傻了王滬寧,弄死了習近平,就是讓習近平這張臉,啪,摔地下,摔得粉碎。

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已經說了三天了,它國內新聞就沒敢報,就不知道該怎麼報,對吧。王滬寧厲害吧,這個林鄭月娥,人說死人,人原來開玩笑,這很早啦,說這人是兩條人命的主。為什麼兩條人命呢,從背後一看,愛死人;扭臉一看,走過去扭臉一看,嚇死人。林鄭月娥就兩條人命,習近平選了她,所有人都認為是欽定。當初大家也認為是一種希望,而她對這個,對習近平而言唯唯諾諾,你看那副獻媚的姿態,真有得看。完美的去執行習近平想要的東西,她還得去猜大大要啥。等走到這一步呢,她冤哪,她真冤,在公開和私下的場合她哭了三回,哭她都哭三回。哭的三回都是為自己冤而哭,她不會為香港落淚的,她不會為死去的年輕人落淚的,她只會為她自己落淚。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她跟習近平是絕配,天滅中共的絕配,真的。所以撤回的概念,是根本不可能考慮的,就習近平而言不可能考慮的,不可能接受的,對吧。就這麼講吧,他從7月21日穿了一身西服,我舉例子,穿了一身西服,這身西服標誌著他的整個這個過程。走到了9月4日,然後說那身西服,你看他挺吹牛皮吧,他是從別人那兒偷來的,這不就瞎了。所以林鄭月娥的做法呢,在共產黨的一個背景之下呢,對習近平打擊太大,打擊太大,這是一個我們看到這個大的背景。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就討論了習近平稱帝、香港動盪和四中全會,因為他要召開四中全會,在10月中旬。文章題目這麼說:香港動盪、貿易紛爭、四中全會。中共宣布10月分召開四中全會,所以這是習近平秉承自己權力,故意拖到10月1日,20個月才召四中全會。他去年,去年的兩會之前,2018年修改憲法的兩會之前,召開了三中全會,然後就沒開,所以早那時候他就訂好了要到10月1日。稱帝完,70年大慶,稱帝完然後再召開四中全會,所以這他自己算計的。

四中全會研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問題,他講叫國家治理體系能力現代化的說法。往前推5年,上一屆的四中全會,他推出叫依法治國、依憲治國。上一年的上一次的四中全會,是香港正在動盪的時候,就是雨傘運動。香港問題沒有解決的跡象,貿易戰火延燒,開四中全會有利還是不利。他在宣布召開四中全會之前,他先講了10月1日大閱兵。那是總參謀部作戰局的局長副局長講的,那應該是個少將,上校或者少將,他明確講大閱兵就是70年大慶,以核心為主題,那不就樹帝嗎。

所以核心他是從,他為什麼去年沒有,去年不是70年大慶,這是習近平一切都是極端自我的表達。他什麼都不管,所以不是政治題,不是政治問題。他什麼都不管的意思就說,香港就這樣,這樣就這樣。說貿易戰,打啊,為什麼,你得把我的日子過去,我得稱了帝,他這個。有朋友說不信。那你吃火鍋的時候,你非得吃誰家的火鍋,多遠你都要吃對不對;那一家要吃蛋糕,他都非吃那個蛋糕;坐了飛機跑那邊,非吃那一口飯去是不是;吃日本和牛的時候,得吃哪兒的,京都的還是哪兒的;吃大閘蟹你別亂吃,你得上哪兒哪兒吃,現大閘蟹淨是假的;喝茅台你得喝什麼。你不是講一樣的,完全一樣,他就要那口。我一直跟大家講,在我眼睛裡他不是政治。有人說他昏了頭,沒什麼昏頭,他只顧自己。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